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寒”已过 春天还会远吗?

断崖式降温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更新:2018-01-22 11:26: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不是刮风就是下雨,上周,我市的天气或许是“感冒了”,没露过一丁点阳光的笑脸。本以为“大寒”过后,春天就该向我们招手。但,迎面来的不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而是一大波强冷空气。很快,达州上空将雨雪纷飞,寒风刺骨,6~8℃的断崖式大降温,会冷得让人怀疑人生!

阴雨不休

小雨、阴天、冷风……上一周,也不知谁惹上了老天爷,将阳光“雪藏”,让阴雨一直表演。天气乏味又无趣,为了冲洗达城上空的雾霾,市气象局甚至紧急出动了两套火箭作业装备,开展了两次人工增雨,赶走了一些可恶的PM10和PM2.5。

虽然雨雪不休,但不得不佩服气温的从容淡定波澜不惊,一直稳在两位数。走在郊外,你会发现,寒而不刺骨,深吸一口气,凉凉的感觉,舒心又舒肺,是的,这是隆冬的味道。

际海烟云常惨淡,大寒松竹更萧骚!“大寒”时节,气温依旧坚挺,最高温在10℃以上徘徊,这直接导致不少小伙伴叫嚣:“大寒也不过如此”。达州的天气最喜欢挑衅,接下来,老天会无声地告诉大家,当今日的阳光成为这个冬季最后的馈赠时,你会明白,“火车不是靠推的,大寒也不是靠吹的”,6~8℃的断崖式大降温,会冷得让你想哭。

气温更低

的确,按常理,“大寒”一过即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意味着春天离我们不再遥远。但你要清楚,我们生活在达州。这里,没有“雪化了就是春天”一说,只有,雪化了,还有另外一场雪等着你!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23日开始,我市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24~26日全市大部分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8℃;24日,北部山区将雪花飞舞,此外,冷空气撒泼时,还将出现3~5级偏北风。

冷不是重点,重点是接下来的3天,气象条件根本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换句话说,这将直接导致大气污染进一步加剧。

气温一降再降,除了亲们倍感严寒之外,对郊外的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道路结冰,还会影响老司机把控方向盘。所以呢,如果不想被流感缠住,最好翻箱倒柜,找出最厚的那件羽绒服,出门选择公交或出租车,是你应有的明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