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厉害!渠县这位开挖机的“大神”开挂了

重30吨挖机 前臂铲斗竟可打燃打火机

更新:2018-01-19 17:25: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高手在民间!在某工地上,一台挖掘机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前臂的铲斗不断下降,铲斗一侧硬是将地上一个长7厘米、宽1.5厘米的打火机打燃,同时挖机的履带也做出了同样的点火动作。当然,真正的“大神”不是挖机,而是坐在驾驶室里的操作手----渠县“90后”男子李松柏。“要做好这些动作,就要人车合一,秀技术不为出名,只是个人爱好。”挖掘机达人李松柏说。

点燃打火机 挖机也能做细活儿

1月19日中午12时许,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李松柏。“你在达州吗?可以现场演示下你的绝活吗?”记者一连向他提出了多个问题,李松柏在电话中回应:“这技术不多神奇,只要是开挖机的师傅,多学多练都会的。现在我在大竹县某工地上上班,也不可能到城区做现场演示,不过,前几天我刚好录制了几段视频,我可以发给你们看。”

李松柏向记者介绍,他是渠县人,今年20岁,开挖机已有4年。他也是偶然在快手段子里看见挖机打燃打火机的视频,才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平时工作之余,他便开始了尝试。初期,有成功也有失败,而技术的关键就在于慢和稳。

记者从视频里看见,地上摆放着一个长7厘米、宽1.5厘米的黑色打火机,挖机前臂铲斗一阵热身后,逐渐下降点燃了地上的打火机,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而另一个视频中,是演示的用挖机的履带点燃打火机动作,记者观察发现,该挖机首先用铲斗着地呈前倾姿态,车身翘起后用履带完成点火动作。

技巧在于稳 只要多练就会成功

“打火机那么小,你是怎么做到的吗?”李松柏说,打火机就那么小,要想把它点燃主要是考你的一个稳,还有一个眼神的问题。我从事挖掘机行业虽然只有4年时间,技巧成功的关键源于工作中不断的积累,加上休息之余的勤加练习,自然会达成心里所想。

据李松柏介绍,他并非“山东蓝翔挖掘机学校”毕业,初中毕业后打过工,16岁时才拜师学的挖机。“最紧张的一个活,连续干了10小时,把人都快整垮了,工程上就是这样,为了赶工期,连续干活十几个小时很正常,经常连轴加班干。”李松柏说,不过回报也不差,月工资7000左右。

作为一名挖掘机手,不仅要能扛得住连续加班的疲劳,而且要耐得住夏日的高温。“夏天挖掘机驾驶室内跟蒸笼一样,“不打开窗户热得受不了,打开窗户就要吃土,作业时机身前尘土弥漫,就算不开窗户干一天下来也满身是土”。李松柏记忆最深的是,有一年夏天开挖掘机,室外温度36℃,那一天光喝矿泉水就喝了8瓶,晚上回家一洗头,洗了几盆水都还是浑浊的。

不过,李松柏也有烦恼,“开挖机收入还行,可挖掘机司机找对象太难了,因为社交圈太窄。”李松柏说,自己只希望找个脾气好、会做点家务、两人谈得来的另一半。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附视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