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中国共产党达川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更新:2018-01-19 16:52: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新气象新作为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坚定不移落实‘12235’总体部署和‘七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的主题,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既与中央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一脉相承,又紧紧把握了当前达川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实际,顺应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报告》主体鲜明、振奋人心,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炼经验务实管用、研判形势深入透彻、确定目标站高谋远、安排工作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是指导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庄严使命。

闭幕式(许国斌讲话)-12.jpg

    大会充分肯定了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一年来,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了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中心城区南城片区发生历史性重大变化、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三次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呈现出克难而进、负重崛起、勇争一流的良好发展态势。

    大会同意《报告》做出的关于达川未来一段时期的战略安排。大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新的历史发展方位,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按照“一个时期,两个阶段”的安排,坚定落实“12235”总体部署,全力抓好脱贫奔康、中心城区南城提升改造、空港新区建设、骨干交通水利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十大行动、文化旅游业发展和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等“七项重点工作”,只要坚定目标不动摇,狠抓执行不懈怠,达川的发展事业就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大会高度评价了区委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十大重大项目、十件民生实事和其他主要工作安排。大会指出,机遇和挑战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大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12235”总体部署和“七项重点工作”,坚持“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的工作基调,以“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工作姿态,稳中求进、苦干实干,决胜脱贫摘帽,加快建成幸福美丽达川!

闭幕式(大会现场)-14.jpg

    大会号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区纪委2017年的工作。一年来,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要求,中共达州市达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从严治党不放松,改革创新不停步,敢于担当不退缩,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许国斌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许国斌说,这次大会,总结回顾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达川今后“一个时期、两个阶段”的未来作出了规划安排,提出了“一个愿景、两个统领两大突破、三大战略五区目标”即“12235”的总体部署和“七项重点工作”,为新时代达川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达川的各项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许国斌强调,本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达川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和具体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干劲去推动,努力把本次大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一是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落实区二届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要善于系统谋划创新。紧扣区二届三次党代会作出的“12235”总体部署和“七项重点工作”,迅速明确本地本部门工作思路、目标和进度,标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推动本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二是要敢于担当抓好开局,切实担起建成幸福美丽达川的重大使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区委提出的2018年工作目标,自加压力、奋起作为,所有工作务必按“力争数”来分解、推进。要严格对标区委确定的时间节点,加紧组织、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特别是脱贫基础设施建设务必在6月底前全面结束。

三是要加快转变作风,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优先安排民生项目,优先解决民生难题,集中力量实施好“十大民生项目”,务必在年底向群众兑现承诺。   

许国斌最后说: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在新征程取得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区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付少宝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