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媒说达州 >> 

四川渠县好人寒冬勇救落水女孩 婉拒酬谢温暖一座城

四川渠县好人寒冬勇救落水女孩 婉拒酬谢温暖一座城

更新:2018-01-19 16:13: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18日讯(简朝龙 记者 余开洋)“要不是王道奎,孩子早就没命了,是他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昨日,达州市渠县涌兴中学两名学生家长一起找到王道奎的家,对他1月16日跳河救下自己女儿的事表示感谢。

  

路遇女孩意外落水 过路司机寒冬跳河救人

  16日下午5点多,准备前往达城的王道奎骑着摩托车经过涌兴镇滨河路时,远远看到河里有人在动。“这么冷的天居然还有人游泳啊!”就在他心感惊讶时,旁边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来,嘴里喊道“救命啊,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谁会游泳啊?”

  听到呼救声后王道奎迅速停下车,边跑边脱衣服朝河边飞奔过去,纵身一跃跳进水中,飞快向对面游去。凭借娴熟的水性,他抓住两名溺水者的衣服慢慢向岸边靠拢。这时,附近群众纷纷赶来,其中一名好心人穿着衣服跳下浅水区,帮着王道奎拽住了溺水者。最终,两名落水者成功得救。

  由于呛水严重,两个女孩在岸上不停呕吐,王道奎又和岸边的居民一起将孩子送到了附近医院,直到医生说两个孩子都无大碍时,他才放心悄然离开医院。

  婉拒酬谢 女孩为感恩认他作“干爸爸”

  据两位落水女孩介绍,他们都是渠县涌兴中学高一学生。当天下午放学后,两人结伴回家。途径涌兴河滨河大道时,其中一名女孩不小心滑倒了,手上沾了泥土,在河边清洗时不慎掉进了河里,另外一名女孩在去拉落水女孩时也被拖入水中。

  “水里好冷好冷,掉下去后,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两名女孩后来回忆说。王道奎的行为也得到了附近村民的肯定,有人将此事发到了朋友圈更是引起了大家的点赞。

  “这么冷的天,真的需要勇气!”

  “这段河道扎了堤坝,河水有好几米深,真危险呢”

  “满满的正能量,好人,感人!”

  昨日下午,两名被救女孩及家人和涌兴中学老师一起,一路打探,找到了王道奎的家,向王道奎连声道谢。为感恩,两名女孩已经认王道奎为“干爸爸”。而对于校方和两名学生家长提出的酬谢,他都一一婉言相拒。

  王道奎表示,救人是应该的,没什么好想的,毕竟是两条活生生的生命,相信谁碰到都会救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