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反复摇晃还急坠 未到楼层就开门

西外兴华苑小区业主经常遭遇“电梯惊魂”

更新:2018-01-19 11:05: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家住达城西外兴华苑小区的张先生给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来电反映,14日晚上9点30分,他乘电梯回家,当电梯升至24楼时就反复摇晃,停止摇晃开门后,他发现电梯门竟高出地面30多厘米,张先生迅速跳出电梯,并立即向物业反映,然而一直未得到物业满意的答复。

现场调查:

电梯一直存在问题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兴华苑小区张先生所住的一栋一单元,发现电梯分为货梯和客梯,里面都铺上了两层木板,不时有居民乘坐。据张先生介绍,兴华苑开盘不久,他就购买了这里的商品房。2016年业主开始陆续入住,如今电梯的使用时间不到两年就出现这个问题。“真的太吓人了,电梯门打开后看见自己离地面还有三十多厘米,腿都软了。”说起14号晚上的经历,张先生仍心有余悸。

“电梯出了问题,如果威胁到我们的生命,我们该找谁负责呢?”采访中,与张先生住在同一单元的其他业主表示,电梯出故障不是一回两回了,很多业主都遇到电梯门反复开关、摇晃以及未到楼层便停运开门等情况,“我之前还遇见电梯急坠的情况,吓惨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据了解,张先生和其他业主曾多次向物业反映电梯故障,物业也安排了维保公司进行检修。既然已经维修过,为什么电梯还是如此频繁地出状况,这让业主们觉得十分困惑,希望物业能给个合理的解释。

物业回应:

会加强维护措施

为解决业主们的担忧,记者联系到了兴华苑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电梯一直在进行日常维护,每天巡楼人员交接班时都会进行检查,每周维保公司也会巡检,每次维修都有记录,小区住户可以来查看。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近期小区部分住宅正在装修,电梯载货量较大,且电梯作为机械设备出现问题在所难免。今后,物业会加强安保措施,增大巡检力度,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律师:

可根据情况提出赔偿

记者随后采访了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李婷婷律师。李律师表示,大多数的电梯事故中,赔偿权利人可以向以下几类责任主体提出赔偿:

1、生产者即厂商。根据相关法规,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伤害的,生产者应承担赔偿责任。

2、电梯的使用单位。使用单位未尽到相应义务需承担相应的责任。

3、受委托维护保养单位。电梯伤亡事件中,如果受托单位因维护保养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致人损害的,由维护保养单位承担责任;如果是委托没有资质的单位承担维护保养,因维护保养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致人损害的,则由使用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4、受业主委托的物业公司。根据相关规定,电梯属于特种设备,业主可以委托物业管理该设备,受托人未尽管理义务,应承担相应责任。

因此,小区物业公司受业主委托管理电梯,应承担管理主体的责任。

(本报记者 洪叶 实习生 罗茂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