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宣汉清溪镇龙佛村村民苦盼客车进村

更新:2018-01-18 17:39:4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可是路不但修通了,还硬化成了水泥路面。然而,好几年都过去了,仍没有一辆客运车辆跑,村民们到各乡镇赶场不是“11”路脚踏车,就是坐不安全地摩托车,村民经济受到严重制约。17日,家住宣汉县清溪镇龙佛村的村民李明坤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寻求帮助。

村民心愿:水泥路通了

望眼欲穿苦盼客车进村

据李明坤介绍,在五六年前,宣汉县清溪镇至黄石、下八、南坝的公路一并连通并硬化成了水泥路面,全长三四十多公里,近5米宽,是这几个乡镇村民互通往来的快捷通道。可令人遗憾的是,到现在该条路上都没有一辆农村班线车跑客运,村民们相互“串门”或赶场受到制约。

李明坤说,他们清溪位于宣汉县南边片区,仅该镇就有4个村的村民出行必经这条道路。由于没有班线车,村民们出行只好去坐摩托车。而摩托车不但收费高,而且还很不安全,在去年其年近七旬的大爸在坐摩托车时就不幸摔伤。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好几年都想能开通班线车,方便几个乡镇村民的出行!”李明坤表示,眼看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走亲访友的人员会更多,加上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回家,班线车一旦开通,定会给村民们带来“福音”。

部门回应:系村道公路

不具备通农村公交条件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宣汉县运管所,该所客运股郭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到目前为止,南坝至下八、南坝至天台的农村公交已经相继开通;宣汉至黄石的农村客运也开通了,宣汉至清溪的农村公交于去年也成功开通了。

而当事人所反映的那一条路,该路系村道公路。但凡要开通农村客运或农村公交,其路面必须达到6米宽,并且沿途还应设置安保设施。因此,该路面现阶段还达不到开通农村客运或农村公交的条件。

最后,郭姓工作人员表示,凡事都不绝对,还要看这条路今后的发展和规划。需要注意的是,要想开通农村客运或农村公交必须要当地党委、政府书面申请,安监局、交警大队、交通局、运管所四部门工作人员要到现场调研考察后,公路达到相应等级的才能按照程序进行审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