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滴滴大数据显示:达州人每天移动端叫车3万次

更新:2018-01-18 17:29: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你好,请问你现在在哪个位置?”相信用过滴滴打车的市民对这句话一定不会感到陌生。2015年滴滴打车正式登陆达州,这个通过手机预约就能在家等待车辆接驾的打车平台逐渐融入达州人的生活,并悄然改变着人们的出行习惯。那么,我市每天究竟有多少人呼叫专车服务?市民们的出行又有哪些特征?别急,让我们来看看滴滴的一组大数据。

达州人每天叫车3万次

周末爱去罗浮广场和中心广场

18日,记者从滴滴打车达州办事处了解到,截止目前,达州滴滴打车注册车辆达3万多台,每个月活跃在达城的车辆有四五千辆,每天通过移动端叫车的用户订单量达3万多单。其中,叫车量最多的市民一年打车量高达500多单。

“从出行方面来看,与大部分地级城市一致的是,达州也有三个高峰期。”滴滴打车达州办事处一工作人员称,根据数据分析,达州工作日早高峰时间为7:00—9:00,午高峰时间为11:00—14:00,晚高峰时间是20:00—22:00,比其他城市的晚高峰延后了二三个小时。由此可见,爱耍会耍的达州人在其他城市喧嚣沉寂之时,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而在周末休闲方面,达州人最喜爱去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城区的中心广场和位于西外的罗浮广场。可见,周末小假,对达州人具有吸引力的不是购物消费就是美食诱惑。因为众所周知,中心广场、罗浮广场绝对都是餐饮云集、商场扎堆之地。

下雨天打车难加剧

高峰期打车难,相信不少市民都有体会。根据滴滴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下雨天打车的难度比起高峰期是有过之而不及。以“应答时间”来衡量,在下雨天叫车应答时间会比高峰期打车更长,分析其原因,主要是下雨天打车需求相对更旺盛,早已供不应求。

而在打车区域密度方面,记者发现,北城片区多集中在丽江明珠一带,南城片区多集中在华夏康年一带以及达川区政务中心附近,西外片区则多在罗浮广场、市政务中心一带。

今后 滴滴车主门槛提高

近年来,随着对共享经济的逐渐认可,滴滴的出现也为更多人就业提供了机会。截止目前,达州已有 2000多个市民入驻滴滴平台成为专职司机。其中,不乏有退伍军人、下岗工人以及再创业者。他们的服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城市打车难的问题,而且收入上也有了保障和提高。

“虽然共享经济为很多人提供了便捷,但随着网约车的合法化,滴滴一族在经营上也将会更加规范。”滴滴打车达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后滴滴司机的门槛将会提高,不仅会对驾驶员的年龄、驾驶水平作出要求,而且会对车辆的类型进行规范,力争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有意向的车主可提前到滴滴公司咨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