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SUV增长 MPV惨淡 轿车平稳

来看看 去年达州人都买了哪些车?

更新:2018-01-17 16:51: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出租车换新车、滴滴优步异军突起、公交线网大调整、摩托电动无处不在……2017年,走在达城的任何一个地方,如果想坐车,只要往马路边一站,很快就有一辆车靠过来,主动问你“走不走”,可谓相当方便。但是,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了解到,去年,还是有数万达州人购买了新车,以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年较前年

增长424台车

达州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征收车辆43392台,2016年征收车辆42968台,去年较前年增长424台。当然了,这一数据,仅仅是达州市范围内在该单位缴税的车辆数。与此同时,2017年车辆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7.64%。

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选车就跟选“爱人”一样,要精挑细选,并不是只要有四个轮子加个发动机就行。个性不同的市民,购车的选择也不一样。年龄不同的消费者更是对车有不同的要求,年纪轻的也许喜欢小巧玲珑型;年长的可能趋向于稳重成熟款。

可以这么说,市面上没有一款车能真正满足市民对车的所有要求。所以,厂家才会生产SUV、MPV和三厢轿车等车型。那么,面对茫茫车海,2017年度,哪些车迎合了市民的口味呢?对此,记者在莱克汽车城做了调查!

20至30岁:

6—10万的价格受欢迎

车型:大众polo 国产SUV

如果6岁上一年级,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也就22岁左右。“20多岁的年轻人,更喜欢时尚和色彩,他们对生活充满憧憬,但经济上却不宽裕。所以,10万元以下的车是首选,毕竟,年轻人追求新颖,人生的第一台车只是一个过渡品而已。”达城莱克汽车城的市场部经理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买大众polo、幻速S6和长安CS15以及吉利品牌的国产SUV的年轻人相当多。此外,哈弗H1也卖的较好。

纵观达城马路,随时随地都可看到车流如织,碰到节假日和早晚高峰时段,即使快速通道也会变成“龟速车道”,很多人都有一个感受,怎么突然就有这么多人买车?其实,2017年,达城的车市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张先生表示,除了大众、国产吉利帝豪的爆款等,销量稳中有升之外,国产车绝大部分品牌都是下滑了的。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事实就在那里,不吵不闹!

30—40岁:

10—15万的价格卖得好

车型:大众朗逸 别克英朗

大家都知道,30到40岁的市民,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家庭情况比较稳定,性格也趋于成熟。“这一年龄段的人,选车不需要那么多的时尚气息,更在乎乘车空间和配置。”张先生表示,去年,大众朗逸、别克英朗、大众速腾的销售量是非常漂亮的。

“10到15万元钱,如果买合资的SUV有些困难,但是轿车的选择面就很大了,所以碍于价格,很多人会选择轿车。”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汽车的配置越来越丰富,天窗、一键启动、大屏导航等正在成为标配。

2017年度,达州市民更偏爱哪种车型呢?张先生说,根据他们的统计,与同期相比,在销售的所有车辆当中,SUV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三厢轿车基本持平,MPV十分惨淡。

40岁及以上:

舒适度和情怀并重

车型:传祺GS8 哈弗H9 奔驰宝马

40岁以上的人,经济实力相对雄厚。“人过了40岁,该经历的都经历得差不多了,此时买车更注重舒适度和后期保养。”张先生说,面对40岁及以上的顾客,他们一般推荐20万及以上的汽车,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很受欢迎。

除了市民眼中的奔驰宝马等豪车,其实达州人还相当低调和具有情怀。不管是大街上,还是车库,你都可看到,传祺GS8、哈弗H9等国产车,也很受“大叔们”的亲睐。

张先生表示,现在国产车也越做越好,不管是性能还是舒适度,都是“杠杠滴”,他相信以后,国产车会受到更多市民的喜爱!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