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 >> 

世界顶级赛事“冰壶世界杯”在京诞生,为北京冬奥会“攒”积分

世界顶级赛事“冰壶世界杯”在京诞生,为北京冬奥会“攒”积分

更新:2018-01-17 16:18:2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世界冰壶联合会与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5日共同宣布,冰壶领域的又一顶级赛事“冰壶世界杯”诞生。同时双方在北京签署了为期四年的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冰壶世界杯每年将包括三场分站赛及一场总决赛。赛事将分别于每个赛季的9月在中国举办揭幕站,12月在欧洲举办第二站,次年1月在北美举办第三站以及5月在中国北京进行总决赛。四站比赛均包括男子、女子、混双三个冬奥会项目。每站赛事都将有世界排名前八位的国家队参赛,其中中国队将参加全部四站赛事。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说:“冰壶世界杯作为北京冬奥周期开启后首个落地中国的冬季项目国际赛事,承载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积分赛的重要使命。世界冰壶联合会将为冰壶世界杯全部赛事制作国际标准信号,赛事将会在全球播出,从而最大力度地提升冰壶运动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同时也将为中国冰壶国家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赛事契机与成长平台。”

  冰壶世界杯的诞生也意味着金达威体育成为国内首家直接与国际顶级冰雪机构合作、并创立新的世界顶级赛事的中国体育公司。金达威集团董事长江斌说:“冰壶世界杯将突出北京作为文化体育产业高速发展主阵地的地位,为北京2022冬奥会营造氛围。未来四年,每年都将把冰壶世界杯的总决赛落户北京。同时,我们欢迎更多致力于冰雪运动,有志于参与并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其他城市积极申办分站赛。”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在2009年问鼎世锦赛,并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铜牌。目前,中国冰壶队在女子和混双两个项目上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