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西外一人行道水井盖遭破坏成“垃圾坑”

难走又难看 快来修修吧

更新:2018-01-16 16:52: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西外好一新白塔路一带人行道里的水井盖破烂严重,一直也没人处理,而且坑内还有很多垃圾,给行人造成了不少困扰。”15日,家住通川区西外的市民王女士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来电反映,这都是机动车随便开上人行道干的“好事”,希望帮办记者前往现场调查。

帮办调查:

水井盖破损埋隐患 

16日上午8点多钟,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人行道上长长一排的下水井盖破损严重,有的井盖不翼而飞,空缺处已成垃圾坑。“一到下雨天特别堵塞,排水不畅,行人经过都得闪避。”一家店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有时候一些摩托车、小车会直接开上这里的人行道,让井盖遭受破坏。

“已经有半年时间了,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摔倒,特别是晚上,很不安全。”一名送幼儿的家长张女士称,而距离下水井盖不远处就是大华幼儿园,“上学放学的时候有的小朋友特别调皮,还会故意踩进垃圾坑里,万一把脚卡在里面怎么办?”

见记者拍照,一路过的市民李大爷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眼看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外出打工的市民都回到达城,看到这段路又难看又难走,有损城市“脸面”。加之此处附近有不少居民小区,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在此居住,夜间外出走动,特别容易中招,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及时进行维修。

部门回应:

督促施工方快更换 

当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该局园林科冯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该局接到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该处是市政府2017年实施的零散空地植绿项目。完工后由于附近住户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井盖损坏。

冯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地属施工方养护阶段。他们将督促市园林处与施工方去函,责成施工方尽快修复这些损坏的井盖。“城区所有的绿化带都是禁止停车的!”最后,冯姓工作人员呼吁,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有爱护园林基础设施的意识,不要把爱车开进人行道的绿化带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