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一孕妈妈“黑驾校”学车受伤 索赔无果告上法庭

更新:2018-01-16 11:07: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要学车可以找我!”相信不少市民有这样的经历,常在路上收到陌生人递来的学车小广告,声称在他们那里练车机会多而且很快就能拿到驾照。殊不知,这些小广告上所指的“驾校”“教练员”很可能不正规。近日,达川区法院石桥法庭就审理了一起因在“黑驾校”学车受伤、索赔无果引发的纠纷。

教练员无资质

孕妈妈学车受伤索赔

2016年5月初,杨某以自购的号牌川SRL197号东风雪铁龙牌轿车作为教练车,虽然杨某无教练资质,但他却在达川区石桥镇租用场地,并以“元龙驾校”的名义自行进行驾考招生培训。

同年5月25日,已怀孕5个多月的陈某通过朋友介绍报名学车,并向杨某交纳报名费4200元,杨某向陈某发放了印有“元龙驾校”字样的学员证,并在此后担任其教练员,经过培训的陈某相继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考试。2016年7月16日下午2时许,陈某在学习科目三时,因操作失误撞向石柱受伤。双方此后因赔偿事宜发生纠纷,诉讼至法院。

近日,石桥法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陈某要求元龙驾校承担责任,而元龙驾校否认陈某系其学员。杨某也承认自己办的是黑驾校,只是借用元龙驾校名义。

但承办法官结合陈某提供的从车管所调取的陈某的驾考信息,认定元龙公司系陈某的驾考培训单位,判决元龙公司与杨某一起承担赔偿责任,赔偿陈某共计12697元。

学车需选择正规驾校

不建议怀孕期间学车

达川区石桥法庭承办法官告诉记者,如今像杨某这样办“黑驾校”招生的不在少数。“黑驾校”是不具备办学条件和办学资质的单位,没有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件。其办学形式多为个人合伙,或打着正规驾校的名义招生,没有正规培训车辆和驾考场地,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也无力承担赔偿责任。广大市民朋友如果要学车,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驾校报名。

而对于怀孕学员学车是否安全,驾校有没有相关措施保护这群特殊人群?记者也进行了调查。

“怀孕了还来学车的很少,如果学员学习期间发现怀孕的,我们是不建议她们继续学。”达州莲湖驾校一胡姓教练表示,对于已怀孕的学员,他们会建议学员暂停学习;如怀孕学员坚持要学,考场方面会与其签订相关的安全协议。

(本报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