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网广告价格|达州晚报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达州常用电话|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通川区 达川区 万源 宣汉 大竹 渠县 开江
专题 >> 
报料电话:0818-2379260  稿件邮箱:823384601@qq.com  通讯员QQ群:243997895

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贡献“林业园林力量”

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贡献“林业园林力量”

——专访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练丹

更新:2018-01-16 10:13:31 来源:达州日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近段时间,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大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报告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主心骨’,以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练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林业和园林局一班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按照市委“12335”总体要求,担当尽责、奋发作为,抓实抓好城乡绿化、资源管护、产业发展、林业改革以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城乡绿化品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切实管好达州森林资源,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贡献“林业园林力量”。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练丹说,下一步,市林业和园林局将从五个方面下功夫,高水平建设城市园林,高强度管护森林资源,高效益发展林业产业,高质量抓好林业改革,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在“建美城市园林”上下功夫。一是做好“建”字文章。“抢晴天、战雨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大寨子公园二期、紫荆花公园建设,确保2018年春节公园核心区域向市民开放;加紧实施朝阳西路、金龙大道中段景观绿化,确保2018年元旦前完成项目建设,初显景观效果;做实做细金龙大道北延线和凤凰山隧道西延线绿化前期工作。二是做好“管”字文章。建立城区园林绿化管护责任体系,将城区园林绿化管护责任落实到部门、责任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森林公安的作用,加大对城市损绿毁绿行为的曝光、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查一起。

在“植树造林增绿”上下功夫。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现代山水生态城市建设定位,坚持不懈推进幸福美丽达州建设,加大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公共绿地建设力度,抓实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新一轮退耕还林、集体公益林补偿、生态保护补偿等重点工程,强力推进“绿化达州行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进一步扩大义务植树基地数量和面积。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和园林城市创建步伐,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

在“管好森林资源”上下功夫。严格林业生态红线管控,健全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加强林地征占用管理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规范木材流通渠道和林产品、林副产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调度,做好防灾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控与防治,采取切实可行办法,减少疫区数量和发病面积。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确保国家、省重点保护物种得到有效保护。

在“做大林业经济”上下功夫。大力实施产业富民、就业增收行动,推动生态面貌和产业发展条件显著改善,促进农民从林业上获得收入大幅增加。加快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大力培育以油牡丹、核桃、油橄榄、银杏、青花椒、香椿、树花菜、乌梅等为重点的行业龙头企业,促进精深加工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油用牡丹产业化项目,督促良种选育单位提早完成良种选育工作。全市力争到2017年底,基地面积、产业总值、林农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分别达到196万亩、135亿元、1800元。

在“深化林业改革”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着力理顺国有林场管理体制,有效改善林区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完成国有林场主体改革任务并通过省级验收。不断完善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六权同确”林业确权,加快建立“1+5”集体林权流转交易平台,全力推进开江县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试点、万源市林地林权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起到示范、取得实效。

□景华 本报记者 魏华

猜你可能感兴趣的

    [打印] [关闭]

    最新图片

    最新文章

    专题精选

    更多热辣图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公安备案号:51170030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