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楼上装房占用公共空间挡住楼下采光

物管:已向城建监察部门报告

更新:2018-01-15 11:51: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楼上邻居装修时占用公共空间面积,导致我楼下的房屋无法采光。我多次与邻居协商、物管也介入协调,但此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10日,家住通川区西外西晶御菁园的业主赵先生向本报“丁山帮办”求助。

业主反映:采光被遮挡 多次交涉无果

据赵先生介绍,他住在御菁园1栋14楼5号,楼上邻居15楼6号业主前段时间装修新房时,为了拓宽家里使用面积,竟不按规定作业,把厕所墙壁和窗户拆除,向外面的公共空间扩展,经他目测,约占用了近5平方米的公共空间面积。

“要是住户们都‘乱劈柴’,小区岂不乱了套!”赵先生表示,楼上邻居装潢完毕后,将影响楼下5、6号业主房屋的采光。同时,该楼共33层,却没有一家住户像楼上邻居那样装。

“这属于违建!”赵先生愤愤不平地说,为了把此事消灭在萌芽状态,他多次苦口婆心地与楼上邻居交涉,甚至连小区物管都协调过多次,楼上邻居依然我行我素,坚持不拆掉违建。在万般无奈下,他只得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求助,希望能得到帮助。

物管回应:系违规建筑 已向城建监察部门报告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御菁园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方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业主接房后都必须与物业签订装修协议,约定不能打承重墙、防护栏要统一安装,厨房必须要做防水等内容。而15楼6号业主在装修期间,被发现违规装潢,物业先后发了3次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该业主仅口头作了承诺把违建拆除,却始终不见行动,且继续施工。

因物管没有执法权,又不能强行采取停电停水措施。对此,他们已经向辖区的城建监察部门报告,物管会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同时,物管还会与违建方做工作,希望其能自行拆除。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