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仅仅两天! 达州就有180多名“老司机”因为这事遭起了

更新:2018-01-13 10:25: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车辆乱停放,对于交通的影响是直接的,特别是一些背街小巷,往往是乱停乱放的“重灾区”,这两天,市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对达城西外西江路、大西街花椒巷,南城花溪街、金丝街、保险街等背街小巷进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仅两天时间(11日至12日),就有180多名司机吃“罚单”。

1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西外西江路望角城巷口,该巷是一条双向单车道道路,从巷口至巷内是一条断头路。两天前,该巷到处是做生意的摊贩和乱停的车辆,当日记者走访该巷时发现违停车辆明显减少。“为了规范停车,昨天我们连夜施划了停车位。”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何小平告诉记者,望角城巷口之前路边乱停乱放车辆比较严重,为了规范该区域的停车秩序,直属一大队城区三中队结合当前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加大处罚力度,对违停车辆依法处罚,用拖车将其拖离,还协同社区做好居民宣传工作,于11日连夜将该区域施划停车位,使乱停车现象得到遏制。

当日下午4时许,在南城花溪街、金丝街、保险街等地,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背街小巷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为强化违法停车管理,民警对劝阻不听或严重影响道路畅通的违停车辆予以拖离。据统计,仅一下午,就查处违停车辆80余辆,拖离车辆2辆。

据统计,通过11日、12日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市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在辖区背街小巷共计处罚180余台车辆,拖移车辆8台。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孙国东向记者介绍,车辆乱停放会降低道路20%至30%的通行能力,特别在背街小巷,一遇会车道路就堵死。而且像花溪街、金丝街、保险街区域属于微循环系统的重要环节,背街小巷堵了,微循环就发挥不了应有的分流作用。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后语: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如今的私家车及其他车辆急剧增加。车辆在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车辆的乱停乱放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障碍,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损害城市形象,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不便,使市民的生活质量也大打折扣。

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是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高低,考验的是一座城市交通管理的运行机制和综合管理水平。通过近几年的交通整治,达城主干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达城背街小巷乱停乱放仍随处可见。虽然机动车乱停乱放与停车位不足紧密相关,但停车管理不到位、驾驶人员不良的停车习惯等均加剧了乱停乱放乱象。

显而易见的是,对于乱停乱放,仅靠交警、城管部门的整治远远不够,更需要每位车主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停车理念。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位市民,而市民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大受益者,希望每一位市民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城市公共秩序,文明停车,做文明达州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