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喔豁!宣汉小伙拿到驾照刚三天 还没“捂热乎”就“报销”

更新:2018-01-12 11:29: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拿到驾驶证的那一刻,

内心是无比的欣喜和激动。

因为,如今的驾照考试变得越来越难,驾考新规的出台提升了考试难度,不少考生一脚还没踏进科四的大门,就已经被科三虐得体无完肤。

然鹅,近日,宣汉一男子刚拿到驾驶证3天,还没“捂热乎”,就因为酒驾而被吊销驾驶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驾驶证飞了…

“警官,我好不容易才考个驾驶证,才拿不到3天,就喝了两瓶啤酒,求求你们帮帮忙,别注销我的驾驶证,现在考证好麻烦的。”1月8日,在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樊哙中队,酒驾男子张某后悔不迭地向民警表达悔意,希望能网开一面,不要注销驾驶证。

8日下午6时许,樊哙中队民警在南樊路执勤点,对一辆牌号为湘F68B**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满口酒气,有饮酒驾驶的嫌疑。民警立即对驾驶员现场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员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58毫克/100毫升,涉嫌酒后驾驶。进一步询问得知,张某刚拿到驾驶证仅三天时间,因家里办喜事,就和亲朋好友喝了些啤酒,以为自己酒量好,能在查酒驾时侥幸过关,于是开着从朋友那里借来的车去办事。随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张某得知自己的行为属于酒后驾驶万分后悔。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张某将面临罚款1900元、驾驶证记12分被注销的处罚。这也意味着,刚拿到驾照的张某仅三天就变成“无证”。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结语:随着全民学车时代的来临,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频出,交通事故频发。“以为自己酒量好,开车不会出事”这种思维的存在并不是个案,希望司机朋友们转换思维,为了自己和行人的安全拒绝酒驾,莫要做“马路杀手”。驾驶证来之不易,也希望小伙伴们好好珍惜,不要让它“飞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