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厉害了!“ 宝贝回家”网站

去年网站达州片区帮助11位被拐孩子回家

更新:2018-01-11 17:34:5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提起“宝贝回家”网站,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它是一个帮助寻亲的网站,

由很多志愿者组成。

1月11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度,该网站达州片区的志愿者共帮助了32名被拐孩子寻家,其中11人成功找到自己的故乡,与亲人团聚,令人欣慰!

典型成功案例

2017年5月25日,对家住福建省莆田市的燕色来说,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经过28年的煎熬,在“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的帮助下,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故乡——渠县涌兴镇,找到了她日思夜想的亲生父母,也知道了她的真实名字叫赵小燕。

2017年6月6日,正在陕西省汉中市工作的杨华,接到了“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的电话,对方告诉他,他的DNA比对结果出来了,他的亲生父母和哥哥正在开江县八庙镇的家中等他。挂掉电话,杨华泣不成声,蹲在地上十多分钟才慢慢扶墙站起来。40年了,他终于可以回家尽孝。他也终于可以叫会曾经的名字——朱成光。

2017年9月30日,阔别家乡39年的张丽春终于可以趁着中秋国庆假期,好好和渠县的家人聚在一起,说说这些年生活中的挫折和趣事。毕竟在福建的39年,她过得是那样的不愉快。

多被拐至福建

记者整理发现,在2017年度,回到故乡达州境内的11人中,80%是男性,他们大多在四五岁时被拐,很多人都是被拐到了福建,其中拐至莆田市的人最多。

“当年被拐的孩子,老家都在农村,被拐时,都是因为一个人在家附近独自玩耍,被熟人或者邻居抱走的。”“宝贝回家”网站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所以,他们提醒,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让“坏人”有机可乘。

21人还未回家

著名诗人余光中曾说: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这首诗让无数人产生共鸣。但对于2017年,“宝贝回家”网站达州片区志愿者帮助寻亲还没找到亲生父母的21人来说,心中更为疼痛,因为他们甚至连自己的母亲在哪里都不知道。乡愁这个词,更显沉重而缥缈。

如今,吴家梅和62岁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在思念达州的家人、24岁的雪娇想和达州的亲生父母见上一面、小月在等待渠县的兄弟姊妹现身……

无论是被拐还是因为各种原因被父母遗弃的孩子,长大了,他们都想回家,不为别的,只因血浓于水,想见见家人的模样,听听兄弟姊妹的声音,哪怕一句也好!

志愿者继续加油

“宝贝回家”网站达州片区的志愿者中,有医生,有教师,有检察官,有个体商户,他们的工作各不相同,每天都很忙碌,但有一个共同点是肯定的——都有一颗博爱和无私的心。记者多次打听,达州片区共有多少该网站的爱心志愿者,但都没得到具体的数字,对方总是以他们还做得不够好而作为答案。

“2018,我们继续加油!”对于过去一年他们为被拐孩子所做的,“宝贝回家”达州片区志愿者如是总结!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延伸阅读:

宝贝回家寻子网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一些流浪乞讨的孩子找家,为孩子宝贝回家宝贝回家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因为我们发现国内现已自发地形成了几个区域性的寻子大联盟,但是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并不是很畅通,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每个家庭都掌握着不少孩子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可能对于其它的寻亲家庭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但是由于没有相应的渠道反馈给所有失踪或被拐儿童的家长,可能使一些家庭失去了与孩子相认的机会。

因此我们希望所有失踪儿童家长都能把自己掌握的相关信息发送到“宝贝回家”的寻人网站。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