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四届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更新:2018-01-11 10:06: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记者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0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市农业局、市侨联、市委台办、市水务局、市公路局、市工商联、市保密局、市林业园林局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8个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

市农业局主要存在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薄弱,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抓党建工作不力,机关党委推动党建工作乏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不够,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得不好;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一些领域和环节廉政风险较大等方面的问题。

市侨联主要存在党组运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十分薄弱,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差距;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缺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不扎实,“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等方面的问题。

市委台办主要存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对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协调引领不到位;抓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党建基本制度落实、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均存在较大差距,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严,财务监管不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扎实,“四风”问题时有发生等方面的问题。

市水务局主要存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 (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重视不够,落实较差,好人主义思想较重,对突出问题处置追责乏力,疏于对下属单位监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等方面的问题。

市公路局主要存在“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核心作用发挥欠佳,主观能动性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担当意识缺乏,化解矛盾促进发展有差距;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牢,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问题较多,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好;履行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履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进不坚决、不扎实,公路养护存在廉政风险,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抵制“四风”不力等方面的问题。

市工商联主要存在“四个意识”树得不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责任担当精神较为缺乏;思想建设虚化,组织建设薄弱,作风建设松软,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好,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抵制“四风”不坚决,违反程序购买社会服务,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等方面的问题。

市保密局主要存在中心大局意识淡薄,领导核心作用缺失,履职缺失责任担当;思想建设虚而不实,不按标准落实组织建设,组织生活搞形式、走过场,违反程序选任干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断档缺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力等方面的问题。

市林业园林局主要存在服务大局不深不实,责任担当不够,行政执法不规范;制度执行变形走样,支部活动开展应付了事,组织建设有规不依,干部选任程序违规,人才工作重视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职乏力,脱贫攻坚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碰红线、压底线的现象;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法人与实际管理主体不符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代表市委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8个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诚恳认领,并将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切实把各项意见、建议和要求落到实处。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波表示: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市委台办主任黎玉维表示:将做到整改工作和对台工作互相补充、相互促进,使整改工作成为进一步推进对台工作的重要动力。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朝晖表示:将勇于正视问题、敢于逗硬整改,切实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祝荣表示:将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过程,深入推进达州公路事业健康发展。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毅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市保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贵表示:将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对号入座,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推动本单位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练丹表示:将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效率、高质量地整改落实,做到真管真改、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本报记者 邱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