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总投资10亿元!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开工

包惠讲话 罗冬灵主持

更新:2018-01-11 08:32: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10日,总投资10亿元的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在马踏洞新区开工,标志着达州信息化建设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市委书记包惠、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罗冬灵主持开工仪式。

包惠等共同启动项目开工水晶球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产业转型升级中,加快推进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有力地提升了全市信息化发展水平,促进了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和市民生活的深度融合发展。云计算中心和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开工,必将为加快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技术支撑。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讲话

包惠希望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加强项目管控,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运行。同时持续加大对达州信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应用系统等方面的建设力度,不断深化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早日把达州建成信息化、智慧化样板城市,以速度更快、质量更优、成本更低、安全等级更高的信息服务,助力达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郑成渝表示,将以对达州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质量、工期和安全,切实把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建设项目打造成民生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

达州市四川电信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开工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副市长何政、陈文胜出席开工仪式。

 (本报记者 谭楚甲 唐兵 摄影报道)

新闻加点料:

达州将成全省首批建5G基站城市

2017年1月3日,达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签订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云计算中心项目建设。去年4月,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完成云计算中心一期机房建设及设备调试,建立了基于云计算的政务信息化公共平台,具备了应用迁移能力。截至目前,达州市人大、市政协、市司法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系统迁移入驻云计算中心。随着入驻项目的不断增多,一期机房已不能满足应用需求,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应运而生。

据了解,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占地50亩,包括中心主体大楼、云计算机房、会议培训中心等,计划两年建成,届时将成为达州市通信枢纽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基地,具备计算、网络、管理、云工具四大基础能力,对推动达州深入实施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数据中心项目不仅能满足达州市政府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还将辐射到周边城市及省外重庆、陕西等省(市)。”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说,该项目将立足达州、服务周边,涉及的“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化领域合作,是中国电信助力达州城市信息化发展和转型的重要路径,对推动达州实施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推进“互联网+”行动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时,郑成渝透露,2017年底,成都率先成为全省首个5G试点城市,下一步,达州将成为全省第一批建设5G基站的城市。这对网络的要求非常高,将进一步加快未来大数据的迁移作用。 (四川在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