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去年全市110指挥中心接警56万起

为群众直接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2亿

更新:2018-01-10 16:57: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110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110指挥中心共接警564302起,通过110接处警,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3223起,为群众直接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2亿元。

通过110接处警,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3223起,破案率同比上升7.81%;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89人,同比上升3.5%。

二起110接处警典型案例

【男子驾车载煤气罐欲自杀 民警全城搜救】2017年2月13日中午12时许,市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因家庭纠纷驾驶一辆载有煤气罐的川SA6XXX小型轿车欲自杀,目前不知去向。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紧急警情处置程序,通过查找该男子位于莲花湖一带。指挥中心立即将该男子所在位置和车牌号码通报辖区交警大队,要求在指定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索。

辖区警力迅即出动,追击到环湖路余家湾路段时,发现该车停在路边,一股浓烈的煤气味从车内溢出,通过目测,驾驶人已经晕倒在车内,情况危急。

为防止发生事故,民警一边控制过往车辆和行人,一边冒着煤气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实施紧张救援。当把驾驶员从车里抬出来时,该男子已失去知觉。为争取抢救时间,民警对该男子进行现场紧急救护后,又立即驱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抢救,为中毒驾驶员赢得了宝贵救治时间。

【深山误食毒蘑菇 民警火速救援】2017年9月19日下午15时许,大竹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红旗林场误食了毒蘑菇,视线模糊、意识不清,请求民警前往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当地卫生院和村社干部通报了该情况,并火速驱车赶到白坝乡高河村红旗林场。在村干部及周边村民的积极协助下,民警终于在林场深处一山岭中找到中毒男子。此时,该男子已面色苍白、神志不清,民警又连忙与村民一道将其护送下山,移交卫生院急救。经诊治,该男子原患有心血管类疾病,中毒后的状况比常人更危险棘手。由于病情严重,又转送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所幸送救及时,男子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公安机关指挥中心民警还在达城中心广场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宣讲防范网络诈骗、毒品以及打击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