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男子爬上塔吊轻生 僵持2个多小时被救下

达州消防耐心劝阻成功救下

更新:2018-01-10 17:07: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9日上午9时58分左右,

达州通川北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

磐石往明江二桥方向有

一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

在近20米的塔吊上欲轻生,

情况紧急,

请前往现场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救援。

接到调度后,

该中队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10时20分,中队官兵抵达现场看见欲轻生者位于工地塔吊顶端,据当地政府部门人员介绍,该男子已在上方近2个小时。寒风凛冽,在塔吊顶端呆这么长时间,该男子不论是体力还是精神都已开始逐步下降,经过当地政府、派出所人员、男子家属长时间轮番劝说后,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消防官兵找到机会开始上前救援。

当消防官兵带好救援装备爬至顶端后,经过耐心劝说,男子最终同意下塔。

救援现场

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长时间呆在寒冷的塔吊顶端导致男子手脚僵硬,若是贸然下塔极有可能发生意外,于是,消防官兵利用提前准备好的安全绳及安全腰带成功将男子安全的送返地面。

据了解,塔吊所处工地以前为该男子自家的养猪场,大约在2017年9月时,因一次山体滑坡毁于一旦,后该地改建用作其他用途,期间涉及相关事宜,当地政府部门多次与该男子及其家人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协商,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解决。随着时间久了,男子自觉别无他法便做出了如此过激举动,所幸经过劝阻被消防官兵成功救下。目前,当地政府正与该男子积极沟通。

(杨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叶)

【编后点评】

无论是遇到什么事情,应该冷静一点,把心胸放大一点,目光放长一点,就会看到黑夜过去就是黎明,坎坷过去就是坦途,人生之路千万条,何苦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拿自己最宝贵的生命来赌注,真实愚痴到了极点!

用冷水冲冲头,清醒清醒自己!人的生命不可复制啊,请珍惜自己的生命吧!世界上的药千万种,可就是没有后悔药啊!人的生命就像太阳一样,有无穷的光明和能量。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都蕴含着无尽的宝藏、无量的财富------也可能是万吨的黄金,也可能是价值连城的宝石,可惜我们还没有发现,更没有去开发和利用!我们对生命价值的认识还永远不够,利用率还不到十万分之一。如果利用率大大提高,我们就会看透人生,看透世界,明白大自然乃至宇宙的运行规律。我们的视野就会看得更高更远。就不会被眼前鸡毛蒜皮那一点小事障碍住我们人生前行的脚步。

希望这名男子不要再发生这种轻生的念头,多感谢解救你的消防官兵以及在场的工作人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