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扬尘治理办昼夜巡查 严防扬尘污染

更新:2018-01-10 10:53: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6日晚,记者跟随达州市城区扬尘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夜间巡查人员一道,对中心城区莲花湖片区、快速通道建筑工地进行例行巡查。巡查发现,治理效果十分理想,所有被巡查工地都严格按照城区扬尘治理“六必须、六不准”规定规范运作。执法人员对每一处工地巡查情况都进行了详细记录。

2017年12月初,达州市城区扬尘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制订了《奋战60天,强力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以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等相结合,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施工扬尘方面的群众举报。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企业要严肃查处。对工作落实不力、治理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视其情节和后果,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将禁止脏车入城和施工场地扬尘管控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对易造成抛洒滴漏行为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和工业企业的扬尘污染进行专项整治。

当晚8时许,巡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建筑施工密集的莲花湖片区,发现各个工地大门紧闭,建筑主体照明尽数熄灭,显得尤为安静。在天誉·誉府项目记者看到,建筑施工已全面停止,只有几名工人在清理清洗池泥沙。

当晚9时许,巡查组又来到快速通道项目工地。记者看到,虽然该项目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但所有进出车辆都严格按照规定出场必须清洗。据该工地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该项目施工不得不夜间加班,但仅限于混凝土,所有土石方工程均停止夜间施工作业。

据市扬尘治理办一中队中队长郑永尚介绍,一个多月来,在强力治理和昼夜巡查双重监管下,目前中心城区基本杜绝违反“六必须、六不准”的行为。偶有违反规定的现象,也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对保障达州城区空气质量起到了明显作用。

■新闻背景

●“六必须”:必须湿法作业;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场地;必须设置冲洗设施、设备;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场地。

●“六不准”: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超载(冒顶装载撒漏建筑垃圾);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和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