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网广告价格|达州晚报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达州常用电话|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通川区 达川区 万源 宣汉 大竹 渠县 开江
专题 >> 
报料电话:0818-2379260  稿件邮箱:823384601@qq.com  通讯员QQ群:243997895

一杯热开水 温暖医护人员的心

一杯热开水 温暖医护人员的心

——达州市中心医院机关党员践行服务人民健康活动掠影

更新:2018-01-10 10:11:41 来源:达州日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月7日早晨7点30分,激昂的歌声划破了达城冬日的宁静。达州市中心医院机关党总支一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党员们怀着对党热忱的心,以及对基层群众的关爱,一路高歌,向达州市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出发。他们这次将以“党心倾注红色街,义诊走进最基层”为主题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基层群众的健康服务。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面释惑

“天太冷了,快喝口热开水吧,医生们!”达州市达川区石桥镇的几位乡亲提着开水瓶,来到正给乡亲们义诊的医生们中间,向他们递上一杯杯热开水,道上一声谢谢。这是1月7日发生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走进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开展“党员活动日”服务人民健康公益义诊现场的感人一幕。

老党员新党员一路高歌前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月7日早晨7点30分,激昂的歌声划破了达城冬日的宁静。达州市中心医院机关党总支一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党员们怀着对党热忱的心,以及对基层群众的关爱,一路高歌,向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出发。他们这次将以“党心倾注红色街,义诊走进最基层”为主题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基层群众的健康服务。

真诚交流

前往石桥镇的大巴车上,党小组的老党员、年轻党员们一起高唱着红歌,气氛热烈。泌尿外科专家徐苗、肿瘤科专家邓国忠、呼吸内科专家王廷杰,三位年过六旬的老党员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党数十年如一日的热爱和忠诚,以及他们年轻时的芳华岁月。

党小组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面对临时充当主持人的第二党小组组长罗浙艳的提问,来自耳鼻咽喉科的年轻党员熊虹全率先抢答:“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准确的回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纷飞雪雨挡不住医护人员火热的心

列宁街,全长694米,至今尚存“建立苏维埃政权”、“活捉杨森,活捉刘湘”等石刻宣传标语,极具红军文化特色,被誉为“中国红色第一街”。党小组的党员们在此参观了红色文化、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后,繁忙的义诊活动开始了。

认真检查

测量血压

“党心倾注红色街,义诊走进最基层。”火红的宣传横幅下,党小组的医护人员身着白大褂,一字排开。闻讯而来的乡亲们,将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天空虽然不时飘落着纷飞的雪雨,但现场参加义诊的党员心却是滚烫的。

检测血糖

“医生,我最近老是起夜,小便感觉不畅。是什么毛病哦?”80岁的石桥镇居民冉某某来到泌尿外科专家徐苗面前咨询道。徐苗耐心地了解他的病情后说:“老人家,你这个症状很可能是前列腺出现了问题,最好到正规医疗机构作相关检查后,再对症治疗。我在达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上班,就是达城胡家坝那里,你随时来找我嘛,我一定给你仔细检查。”徐苗告诉冉某某,这种疾病一定要抓紧检查治疗,并将自己的出诊时间、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交给冉某某。

一杯杯热开水代表乡亲们感恩的心

“辛苦了,医生们,这大冷的天,快来喝口开水,暖和暖和。”看着医护人员们在寒风中冒着小雨为乡亲们看病、宣讲健康知识,50多岁的周大娘和几个街坊邻居急在心里。“医生们天寒地冻大老远地来为我们看病,别把他们自己冻着了。”她们赶紧灌了几壶开水,提着就赶到了义诊现场。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

暖暖的一杯热开水,是乡亲们对达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认可和感激。

义诊活动

“赶紧穿上衣服,太冷了,别感冒了……”“210!你的血压太高了,平时一定要注意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啊,别吃咸了……”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平,作为党小组一名普通党员,虽然自己感冒尚未痊愈,此时却顾不上喝上一口开水,一边忙碌着给群众测血压、发放免费常用药物,一边叮嘱着。

她告诉记者,当天的血压测量情况很不乐观,“今天来检测血压的群众中,大概90%以上血压偏高。这与饮食过咸、过于油腻有很大关系。看来,对群众的健康教育还需要我们医务工作者继续努力啊!”

据了解,当天的义诊活动,接受群众咨询,测血压、血糖共计200余人次。直到中午12时许,列宁街的小雨夹着雪花仍在纷飞,白衣天使们仍在忙碌……

□文/图 王标 本报记者 罗天志 刘河林

 

猜你可能感兴趣的

    [打印] [关闭]

    最新图片

    最新文章

    专题精选

    更多热辣图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公安备案号:51170030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