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洋气,三里坪河岸变身达州外滩啰!

好期待,城市滨水公园春节前将亮相州河南岸啦!

更新:2018-01-09 12:14: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坐观城市风光,

领略巴文化风采,

感受河景魅力!

好消息!

春节前,

州河城区南岸三里坪

将新增一座城市滨水公园,

该公园借鉴上海外滩及

武汉汉口江滩广场风格,

集休闲、观光、健身、游园于一体,

还被列为达州市2017年

“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哩!

(滨江漫步)

建成后,

城市滨水公园将成为

达州又一城市标志,

达州市民又将多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啰!

(健身广场)

10年前还是城郊空地至今没有一处休闲广场

“上世纪八十年代,三里坪片区还是城郊,到处是田地和烂泥路。”居住在三里坪的78岁李大爷,现在天天要到正在建设的三里坪滨水公园转悠。他说,当时三里坪是南城东向出城要道,有条通往“麻大亭”的碎石路直通小河嘴,河边有几栋砖瓦房,当时这一带还十分偏僻。

(广场一角)

随着城市的迅速扩大,三里坪片区成了南城的重要组团,以前的公路成了街道,公路边楼房林立,人口也爆发式增长,一些单位也相继入驻。而该片区却一直没有一座上档次的大型广场供居民休闲健身。

借鉴外滩等风格融入达州本土元素

“这片河岸空地以前是片烂泥路,不少居民把车辆停在这里,或作为堆杂物之地。”三里坪滨水公园建设工地一位工程设计人员告诉记者,该处位于州河南岸,河流蜿蜒,河对岸城市风光秀美,可打造地面约长1.2公里,最宽有90米左右,最窄12米,场地如阶梯状分布,通过对河岸空地地势察看,大家认为,该处可借鉴上海外滩及武汉汉口江滩广场风格进行打造。在设计理念上充分结合州河水、凤凰山、翠屏山、火烽山、河畔城市、自然风光、达州民俗、地域文化等等。

(名人广场)

该滨水公园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在现场,几名工人正将雕刻完工的元九登高、石工号子、板凳龙、泥人道、烧火龙、巴乡清酒、翻山铰子等民俗石刻安装到位。

施工细节严格要求打造南城标志性公园

“公园注重动静空间构造,给市民提供一个洗涤心灵的平台。”在如火如荼的工地上, 工人们正忙着铺设花岗石地砖,安装雕塑栏杆。一位说普通话的女性工作人员,正指导施工人员注意细节。她是达川区园林处总工程师张彦,这位来自北方的才女对每项施工细节要求极严。

(广场小景)

根据规划方案三里坪滨水公园是集地域文化展示、文化娱乐体验、康体健身娱乐、广场休闲为主的河景公园,广场中将设置流芳溢波、石韵怡情、龙腾耀舞、名人集萃、观河平台、瞰江平台、歌舞情韵、林荫树阵、康体广场、儿童天地、林中剧场、林荫绿廊、棋趣广场等景观,打造成南城的标志性公园。该公园绿化以简洁大气素雅为主,注重植物层次的梳理,树木有银杏、水杉、红枫、碧桃、石榴等10余种,花卉有月季、杜鹃、栀子花、茉莉、荷花、波斯菊等数十种,花草之间既注重实用性,又保证与河岸景观融合。

(本报记者 谢建荣)

烂泥路打造成

南城标志性公园,

三里坪河岸

变身达州外滩,

这是达州城市建设

飞速发展的一大见证。

让我们一起期待达城

变得越来越美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