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巨光乡: 47户贫困户争当“脱贫光荣户”

更新:2018-01-09 10:35: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日,渠县巨光乡铜佛村,村里4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放下锄头等农具,从田间赶到村委会,参加村里举行的脱贫评议会,评选“脱贫光荣户”。

“今天,把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召来开会,主要就是评选脱贫致富当中自力更生、不等不靠、主动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乡政府要给你们带大红花……”村党支部书记罗敏话音刚落,贫困户刘小青便抢先发言:“我养了3000多只鸡,除了开支,怎么算今年也有几万元的收入,肯定能脱贫。”

“我喂了200只鸭子、100只鸡、两头肥猪、两头牛,娃儿又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技术培训后在外务工,一年下来全家不止三四万元的收入……”贫困户王术涛对评选“脱贫光荣户”不甘示弱。

“我养了16头牛,一头小牛儿就能够卖到三四千元,卖五六头就有两万多块钱了。”贫困户李清大声说道。

……

亮“家底”、比“收入”,一场评议会俨然变成了脱贫成绩展示会。贫困户争相发言,纷纷展示自己的脱贫“成绩单”,为争当“脱贫光荣户”互不相让,洋溢着浓厚的“脱贫光荣”氛围。

“大家不要吵、不要争,一个一个地来……”看到场面几乎失控,罗敏赶忙出来“打圆场”。

评议会上,全村47户贫困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小青、王术涛、李清、罗大秋、刘中坤等6户贫困户被评选为“脱贫光荣户”,并将上报乡党委、政府,参加全乡开展的“脱贫先锋”评选活动。

据巨光乡党委书记闫小波介绍,为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该乡从“扶贫先扶志”抓起,在全乡开展了“我脱贫、我光荣”主题活动。通过群众评议、村委会推荐、政府审核等评选程序,将从8个村1个社区636户脱贫户中评选出30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主动脱贫致富并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的贫困户,授予“脱贫先锋”光荣称号,以此教育引导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主动脱贫致富。

记者了解到,渠县在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等脱贫攻坚“组合拳”的同时,注重“思想脱贫”和“扶贫先扶志”,通过宣传教育、倡树典型、示范引领、表彰奖励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我脱贫、我光荣”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自食其力、自力更生,争当脱贫模范。

(刘黎 特约记者 杨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