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没有无聊的人生,只有无聊的人生态度

更新:2018-01-08 16:09:0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即使日子不总是我们喜欢的日子,但我们却可以随时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上周末去闺蜜家小住,被她们家那位五岁多的儿子吵得头都要炸了。

真是天不怕地也不怕的年纪,一天到晚爬高上低,一分钟都闲不下来,真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为什么精力那么饱满,好像完全都不觉得累一样。我跟闺蜜两个人盘腿坐在沙发上,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在院子里不停地跑来跑去,止不住感慨起来。

等他跑到我们身边,我拉着他的手臂问他:“你告诉阿姨,你为什么都不会觉得累?你一点都不想安静下来休息一会儿吗?”

他一边喘气一边欢快地说:“因为我停下来就会觉得很无聊,我不想跟你们一样傻傻地坐在这里,一点都不好玩。”

说完便挣开我,去追赶他的泰迪狗了。

是啊,一个五岁的小孩子尚且懂得,只要闲下来人就会变得无聊起来,我们这些大人怎么会不懂呢?是不懂还是装作不懂?明明就是因为我们懒散,才会使生活变得无聊起来,而我们还要不停地去抱怨。

于是,我跟闺蜜说:“你说,做一个小孩子多好,永远都对生活保持满满热情,一点都不会觉得累,而我们大人就不一样了,我们特别容易变懒,容易对生活感到厌倦,然后陷入无聊的漩涡中。”

她点点头,说:“是啊,但我们曾经也是这么热情,曾经也对生活保持着高度好奇心,后来,经历多了,看透了,激情也就慢慢退却了。生活中大半无聊其实都是自己作出来的,如果让自己有事可做,哪有时间去无聊?”

其实说到底,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无聊的人生,有的只是对生活感到无聊的人罢了。如果我们一直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根本就不会舍得让大好的时光变成无聊的煎熬。

有时候你真的不能不承认,同样都是一天24个小时,有的人却可以将嘈杂的柴米油盐,过得犹如世外桃源般宁静而致远;而有的人,即使是镜花雪月般浪漫,也可以糊弄地寅吃卯粮,星落云散。

而这其中的差别,就是心态。

我们生于太平的年代,温饱不愁,穿用不怠,但却总是不满足于现状,不停地向生活索取。最典型的就是,动不动就将“无聊”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这一点在上班族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罗素说:不能忍受无聊的一代人,将是平庸的一代人。不能忍耐无聊,生活就会变成持续对无聊的逃离。久而久之,生活的本质就变了。

但实际上,无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日复一日地忍受无聊却又不去改变。如果我们能换个角度看待无聊,或许结果就会变得不一样。

要知道,无聊始终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无聊原本可以不存在的,是我们对生活的懈怠和敷衍造就了它的存在,所以我们要做的应该是与它握手言和,而不是一味地对抗它、否定它。

我们应该试着在泥泞的无聊中开出最有质感的花,用诗意的心去代替聒噪和嘈杂。即使日子不总是我们喜欢的日子,但我们却可以随时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我们的世界拥有怎样的风景,不过是取决于我们用怎样的视角去看罢了。

我曾经所在公司的一位董事长,已经六十几岁了,头发花白但却看起来依旧年轻,因为他从未失去对生活保持热爱的激情。他每一天都在接受新鲜的事物,每一天都在学习和成长,然后在这些成长里,遇见一个又一个多样化的自己。

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他耐心地跟办公室的同事学习PS,只是为了让他去攀岩的照片看起来更精神一点。当时还跟我们说,让去他朋友圈点赞呢。

这样的一个人,对生活又怎会存在厌倦一说呢?他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无聊”这两个字,取而代之的是生动、有趣、以及鲜活。

我们无聊,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让自己闲下来了。这种“闲”其实就是懒散,就是在不断地浪费时间,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

因为我们原本可以让自己有事可做,原本可以让这些碎片的时间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或是去健身、看书、或出去跑步、学一项技能、听一场讲座等等。一旦真的走在不断学习、成长和充实自己的道路上,我们的血液每一天都会是鲜活的,这样的我们,又怎么会觉得无聊呢。

所以,看到了吗?

无聊可以无处不在,只要你一直懒散;无聊也可以凭空消失,只要你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并且为之坚持。

作者:仲念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