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使命在肩 奋斗不息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更新:2018-01-08 10:46: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激情温暖冬日寒意,盛会承载人民重托。

1月7日下午,肩负着700万达州人民重托,400多名市人大代表陆续步入巴山大剧院,出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大会的4天时间里,从脱贫攻坚到经济增长,从民生保障到绿色发展,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诤言议事,依法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

下午2点30分,大会正式开始。代表们肩负重托,履职行权,一次次投下神圣的选票,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委员;一次次按下表决器,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依次通过,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

会上,市委书记包惠深情寄语: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作出的最新部署,认真开展重大课题调研,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要切实抓好地方立法,加强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开辟依法治市的新境界;要密切联系群众,通过代表视察、走访、对话等方式,及时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带上来,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和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入研究和思考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铭记“人大代表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人民的重托,切实担负起肩上的重任,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下午4时许,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满面春风步出会场。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走出会场,代表们谈体会、提建议的热度不减。

脱贫攻坚是大会期间代表们谈论的焦点,市人大代表刘忠艳表示,今年将立足进一步减贫这个目标任务,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工作重点,早日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另一名基层代表王卫兵表示,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能和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2018年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砥砺奋进铸华章,继往开来启新程。在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目标引领下,达州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本报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