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2018达州市两会 >> 两会声音 >> 

市政协委员张力建议: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让人记住达州

市政协委员张力建议: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让人记住达州

更新:2018-01-07 11:26:45 来源: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年来,我市的文化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在提升城市竞争力和拉动内需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困难和问题:

文化旅游产业链条不完备。“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发展不平衡。我市目前的旅游多是本地游,外地游客不多,很多景区的交通基本靠自驾,没有公共交通线路,管理方面也比较混乱。而收入主要依靠“门票”,在吃住和购物及娱乐等方面处于短板,甚至个别地方,连基本的吃住都满足不了。

缺乏文化旅游产业高端人才。没有人才,特别是缺乏既懂文化又懂经济、既懂开发又懂市场、既懂产业又懂法律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突出特色文化

我市应该尽快制定相关条例,引导控制城市发展科学化,既保护文化资源,又保持城市活力与繁荣。充分做到开发与利用相结合,建设与保护相统一。

充分发挥我市特有的地域文化优势,以自己独有的鲜明文化个性,形成一份独特的文化记忆,唤起游客对这座城市的文化认同。我们应扬长避短,集中力量,重点发展我市的文化旅游产业:以我市丰富的巴人文化、古賨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吸引观光游客,以生活品质、服务品质和产品差异性吸引度假游客,以独有的异地生活方式吸引二次旅游、多次游客。

完善基础设施

要让游客在达州玩得愉快,停得下来,就必须为游客提供快捷、方便、舒适的条件和良好的服务。如加强景区配套设施的建设,并通过在景区外设立免费停车场,开通专线旅游公交车,妥善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建立大型的文化旅游商品购物场所,集中展示旅游纪念品,供游客选购等。

与此同时,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本、产业发展之基。要采取特殊政策和办法,有计划地培育和引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需要的专业人才,尤其是营销、创意和高级管理人才。

加大对外宣传

可先打造出几个品牌风景区,在有影响力的媒体、旅游杂志以及本市的公交车、公交站台等广告牌上广而告之,营造旅游氛围,在完善旅游景区设施和取得一定发展之后,整合资源,协调交通、旅游、景区、餐饮、演出等有关单位,聘请国内知名导演编创大型实景演出项目,打造一部“巴人故里——达州”实景演出剧,让人记住达州。

(本报两会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