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民生实事成达州“两会”热议话题

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更新:2018-01-07 10:52:1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渝高速公路大竹段

本报讯 1月5日,市政协委员参加分组审议讨论,在会上踊跃发言,盛赞《政府工作报告》,并积极为达州发展建言献策。

盛赞《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各分组审议讨论的出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语言朴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概括2017年工作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2018年工作贯穿着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主题,突出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时代特色,彰显了务实为民、勤政廉政的基本取向,让人对达州的未来充满希望。计划、预算报告对我市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准确分析和总结,缜密严谨,条理清晰,实事求是,安排科学。大家一致赞同几个报告。

达川商贸物流园区

委员们认为,2017年,全市经济在止滑回升的基础上实现快速增长,城乡面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交通更加便捷,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全省、全国推广,这一切都是政府工作卓有成效的证明,也是广大市民生活幸福感提升的源泉。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四个更加注重”,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推动达州加快发展、加速转型,汇聚合力、追赶进位,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江工业园区

蒋太仁委员表示,报告充分彰显了市政府勇于成事、敢于担当、积极有为的使命追求和为民情怀,是一个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务实发展的报告,是一个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邓一明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本身的这些数据反映的业绩是实实在在的,报告中对问题的回应也体现了务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

卢华委员表示,2017年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感受最深的是城乡面貌显著改观,随着金南大桥、凤凰山隧道、大尖子山隧道、火峰山隧道通车,极大地改善了城市交通,大城市的框架已凸现。

普光经济开发区天然气生产基地

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委员们认为,报告安排今年工作,充分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快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

王元一委员在发言中认为,报告对2018年工作布置令人底气十足,对“6+2”产业集群的设计打造符合新时代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把实体经济(企业)做实做大做强的工作安排令人信心十足。他建议:一是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帮助本地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从发展数量向发展质量的转变。二是在保障风险的前提下,出台措施逐步解决金融与实体经济二者之间的投资融资渠道畅通问题。三是在实现“双百”城市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城市形象的打造,如农贸市场的规范经营、街道停车的进一步规范、小街小巷的进一步整治、对外窗口形象的完善等。四是进一步打造我市医养结合的实体企业,促进养老事业发展,切实体现老百姓“老有所养”的真实愿望,各县市区可以统筹规划。

万源异地扶贫点

董智文委员在发言中建议,一是突出建设“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尽快落地,科学布局以天然气为原料的精细化及下游产业链。二是重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为我市高等院校发展创造条件,如积极解决建设用地问题。三是加强市中心医院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尽快完成拆迁任务,为市中心医院树立川东北一流三甲医院形象创造条件。

聚焦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

李其普委员在发言中认为,对环境的保护治理是当务之急,人们最关心的是吃的、用的是否安全。要对食品安全进行立法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的健康。在振兴乡村方面,达州在古村院落、农业产业园建设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但要注重农产品的安全。在精准扶贫方面,政协委员更多的是采取送钱、送物的方式开展,既养了“懒汉”,也助长部分群众的依赖思想,建议集中委员力量发展扶贫产业,通过实施扶贫产业项目帮助群众脱贫。

磐石农业体验区

汪霞委员建议,加大对幼儿园的管理力度,大力发展优良的学前教育。一要加强管理,强化处置。教育主管部门对幼儿园对标检查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对检查结果要运用好,以促进工作。二要增强工作透明度,让社会放心。教育主管部门对幼儿园的工作状况可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激励先进,交流经验,震慑后进,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强化社会监督,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发挥家委会作用,可以通过培训交流,把家委会深造为懂标准、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言的有效监督力量。四要深入调查研究,促进学校教育水平整体提高。可组织政协委员、热心人士深入幼儿园搞清整体状况,针对问题分门别类提出解决办法,对特别差的要取缔。关于建立民生信息发布平台,建议成立民生信息发布平台,在电视上和人流集中活动地的显示屏及时发布,方便百姓知晓。

渠县工业园区

(本报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