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2018达州市两会 >> 直击两会 >> 

达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达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包惠出席 胥健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罗冬灵主持

更新:2018-01-06 16:09:16 来源: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6日上午,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73名,实到 444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包惠、胥健、罗冬灵、郑友清、吴应刚、梅榕、陈绪科、胡兵、朱丰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罗冬灵主持会议。

郭亨孝、李天满、易继强、黄智辉、吴立岩、邓瑜华、范继跃、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杨勇革、陈中华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胥健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胥健说,过去一年,在中共达州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胥健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把推动市委重大决策实施和全市重点工作落实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改革发展;积极开展地方立法,推进法治达州建设,坚持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以立法为先导,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强力推进依法治市;正确行使任免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做好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通过行使人事任免权贯彻落实好党委主张,通过增强素质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全力抓好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胥健说,2018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依法行使立法权、决定权、监督权、任免 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民主法治建设、实现同步全 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更大贡献。

胥健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从四个方面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坚持抓重点, 求实效,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 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突出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充分发挥常 委会立法主导作用,增强立法公开性和透明度;三是突出代表活动实效,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四是突出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 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真正学懂弄通。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17 年,全市法院扎实开展“执行 攻坚年、改革深化年、队伍建设年”活动,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法院,为同步全面小康和建设幸福美 丽达州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 41962 件,审、执结 39389 件,裁决、执行标的 129.8 亿元,市中院被省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2018 年,全市法院将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法 院,坚定不移争创“两个一流”,为同步全面小康和建设幸福美 丽达州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17 年,全市检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聚焦中心大局,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聚焦反腐倡廉,持续保持惩防高压态势;聚焦公正司法,持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司法责任落地落实;聚焦自身建设,持续夯实长远发展根基。2018 年,全市检察工作将 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智慧检务为支撑,忠实履行监督职 责,持续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