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数码 >> 

荣耀9青春版初体验:正反都美,价格可以更美

荣耀9青春版初体验:正反都美,价格可以更美

更新:2018-01-06 15:26:19 来源:新浪数码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7逝去,智能手机圈也已有了定局,荣耀仍然是线上呼声和销量最高的手机厂商。不过荣耀也不是个闲得住的主,这不12月份就发布了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全面屏新机“荣耀9青春版”来给新年助助兴。虽然只是千元机,不过新品也预示了明年荣耀手机的走向——四摄拍照和颜值。

这里说的四摄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背面四个“大眼睛”怪的手机,而是前后都有双摄像头,同时照顾了拍照和自拍两种需求。笔者也是第一时间买到了这款荣耀9青春版,下面就来给大家“汇报”一下上手体验。

| 参数配置

笔者不是参数党,不喜欢强调这些网站上都看得到的数据,千元机一般也不能面面俱到,所以简单罗列一下:

屏幕:5.65英寸18:9全面屏

分辨率:1080P

内存:4GB+64GB(可扩展)

摄像头:前置1300W+200W,后置1300W+200W

电池容量:3000mAh

下面直接进入个人体验环节。

| 家族经典双面玻璃设计,无可挑剔

先说说这款手机的外观,笔者手中的这款是魅海蓝版本,这可以说是荣耀手机中相当经典的一个配色。双面玻璃的设计算是家族式传承,众所周知今年的iPhone X也回归了双面玻璃设计,所以在颜值上荣耀9青春版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正面除了屏幕、logo和传感器开孔外,没有任何实体按键,标准的全面屏手机设计。相较于前代荣耀8青春版,它最大的变化在于屏占比的提升和前后双摄的加入。

与目前已发布的千元全面屏手机相比,荣耀9青春版的正面观感要好不少,原因在于窄边框和黑边控制出色,屏占比在目前的全面屏手机中也还算比较高。

外观的部分差不多了,下面说说系统体验部分。

| 桌面流畅度优秀,超出预期

说实话,购买后第一时间上手的感觉是:桌面滑动不跟手,阻尼感特别强,给人一种延迟和卡顿的感觉。不过,在使用其他应用比如微博、微信、淘宝时,不会感受到这么强的阻尼感。

还好随后荣耀更新了系统固件,更新后系统版本号是106(C00),现在相比之前流畅度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整体体验很不错,没升级的用户抓紧升级吧。

那么荣耀9青春版在游戏中是怎样的表现?别急,这就是接下来我想要说的。

| 支持高帧率模式,日常游戏满足大部分人需求

说到游戏,就不得不说一下处理器了,荣耀9青春版采用的是麒麟八核芯片,16nm制程工艺,内置GPU是MaliT830 MP2。性能足够日常使用,像王者荣耀、荒野行动这类主流手游,能够正常玩耍,但是要想体验特别好,还是必须上荣耀V10的。

荣耀9青春版还支持《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不过受限于GPU,通常帧率只能稳定在30FPS左右,另外游戏的启动速度和数据加载速度倒是挺快的。总的来说,应付MOBA手游是没有太大的压力。

再说到另一个莫名其妙火起来的FPS吃鸡手游《荒野行动》,连笔者这个不喜欢玩射击类游戏的人都被吸引了。这个游戏跟《王者荣耀》完全不同,稍一卡顿就是结束战斗。实际体验下来,可以基本确保流畅。好在荣耀9青春版的全面屏还有一个优势,能够获取到更大的视野,这个小小的提升对游戏带来的帮助比在《王者荣耀》上更加明显。所以总体来讲,如果只是偶尔玩手游消遣,荣耀9青春版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 重头戏:四摄拍照

前面部分荣耀9青春版的高颜值给我留下了好感,其他方面的表现则中规中矩,那么这款新品的亮点就这样没了吗,还有没有缺点?我们接着往下看。

荣耀对产品定位还是很清晰的,荣耀9青春版并不是主打千元性能机,而是主打颜值和拍照。这么一看,荣耀9青春版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也预示着荣耀手机明年拍照的趋势——四摄。

首先我要“吹”一下的是,荣耀手机的相机绝对是国内第一梯队中的头部选手,千元级的机器做得拍照效果好的没有几家。

前后双摄的像素前面已经提到过了,下面就说说具体拍照的功能吧。

荣耀9青春版的拍照可以说是非常照顾爱自拍的女(男)孩纸了,前后摄像头都支持专业的人像模式,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大光圈(背景虚化)模式,可以自定义美颜的级别,双摄带来更多照片信息,所以虚化效果也是比过去单摄的虚化算法要强不少,过渡效果也要更完美。

至于前置摄像头,依然有不少亮点。比如3D立体美妆技术,能够智能识别不同性别的轮廓,并且针对不同的性别给出“专属”的美颜效果。

后置镜头方面,多帧合成技术也是荣耀9青春版拍照的一大亮点,拍出来的夜景照片和逆光拍照效果都很不错。

拍照的效果如何,你们自己从上面的样张就可以看出来了,无论是照片的细节还是虚化的过渡效果,荣耀9青春版在相机这一part我还是挺满意的,但是如果你日常使用荣耀手机久了就会发现,拍照效果没有之前的好了!这个在笔者的荣耀9身上就是经常遇到的,很多时候甚至对焦不上,不知道荣耀9青春版本会不会也类似这样。

最后再说到续航部分,荣耀9青春版的处理器带来了不错的续航能力,体验下来重度使用的续航能够达到7个小时左右,相较于目前主流的手机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总结

对于荣耀9青春版,在笔者体验几天下来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是一款定位非常准确有追求(全面屏)、有创新(四摄)、有传承(双面玻璃),不负“全屏四摄,正反都美”这个产品slogan,对其做出了让人满意的诠释。

但是:我们仔细来研究一下他的价格,共推出三个版本,其中3GB+32GB标配版1199元,4GB+32GB高配版1499元,4GB+64GB尊享版1799元。内存配置来说总体较小,但是起步价 却到了1199,而加1G的运行内存差价却到了300,所以整体价格是1099起步会是比较高性价比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