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时光不老,愿我们不负韶华

更新:2018-01-06 14:39: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轻轻地探出山的曲线,当黎明的第一声汽笛喧哗着打破夜的沉寂,当你睁开惺忪的双眼,望向窗外那熟悉却又崭新的世界。

光阴不言,只是似曾相识。2017,我们收获了太多的喜悦和感动。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年初完成任务,用严格的科学实证,回答了爱因斯坦的百年之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研制,具有完全中国知识产权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首发,标志着中国铁路技术迈步在世界前列;国产大飞机c919于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成为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干线飞机;而举世瞩目的19大也在2017年顺利召开,我们看到了一个更自信、更务实的政府正勾画一个更美丽、更清晰的恢弘蓝图。

而这所有的成就都在新年钟声敲响后被历史翻到过去的一页,2018,新的篇章又注定要铭记每个人重新起跑的姿态。朋友,愿你在岁月奔流中更笃定,在千帆竞发中更无畏,在九曲回肠时更温暖。

愿你在岁月奔流中更笃定: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然而没有任何一个时代如今天一般让人眼花目眩。互联网的发展已全面低龄化、商业化,现在一个牙牙学语的幼童也许都能教你最新的游戏攻略;快递、外卖也取代传统售卖模式受到大众追捧;而各路草根明星、网红正乘着直播平台的东风消遣着我们的茶余饭后;深圳刚上线的无人公交也让一年前才走红的共享单车黯然失色,静水流深的时光如今似乎突然变得澎湃了起来。然而在这传统和前卫、历史与未来的交锋之中永恒的只有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要你在这岁月奔流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探索中保持理智,在冷静中不乏冲劲,在淡定中不失豪情,这个时代注定将成为你最好的背景板。

愿你在千帆竞发中更无畏:从积贫积弱中奋力抗争了30来年的中国如今又站在了错综复杂的十字路口,新时期大环境依旧充满变数,险象环生。潮水涌落的局势中,中国人展示出了历久弥新的外交智慧,一带一路连接了东西文明两大板块,带去的不仅是富饶的物产,更多的是和平的希冀。11月8号,流光溢彩的故宫见证了第二次习特会,两个大国的对话中,和平、稳定、民生依然是核心词,中国正以务实的姿态成为世界前进的带头人、世界发展的稳定器。百舸争流的形势中,不畏坎坷、不忘初心,我们将会是这个时代的领航人。

愿你在九曲回肠时更温暖:毕淑敏说你如果想把握光年的长度,请看银河;你如果想把握沧海桑田的长度,请看化石;你如果想把握一生的长度,请珍惜眼前无数个瞬间。时光荏苒,在这匆匆流逝一年中,温暖了我们的不仅有绚烂了大山里两代人童年的最美支教老师支月英;扎根基层6年黑土麦田公益联合发起人的海归村官秦玥飞;三入火场救人,留下一路染血脚印的火海英雄王峰;更有着平凡生活中遇见的一个笑脸,一句谢谢,一声问候。社会的进步不仅仅是物质的繁荣,更有着整个民族素质的提升。愿你在新的一年,依旧被这个温暖的世界所拥抱。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无论你期待也好,不舍也罢,2017年已经被我们留在了身后,2018年正照耀在我们每个人扬起的脸上。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我们已踏上新的征程。时光永远年轻,我们永远在路上,只愿我们能以奔跑者的姿态,紧握时代的双手,迎向前方更加宽阔的康庄大道!

(作者:魏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