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执勤交警扛起铁锹修补烂路 女子拍下全程发帖感动市民

更新:2018-01-06 12:14: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因为修路,江湾城路段有很多深坑,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早上的时候看见几个交警,拿着几把铁锹,铲石子填坑。我拍了几张。虽然是件小事,但是心里暖暖的!”1月4日上午,网友“雪山雾霾”在网上发布了这样一则信息,并且配发了多张图片。

交警填坑辛苦 市民纷纷点赞

据网友“雪山雾霾”介绍,他是在北外江湾城路段看到的这一幕。该网友表示,他经过交警身旁时,看到交警头上已经冒汗,她觉得警察特别不容易。

“当天早上10点左右,天气特别冷……”该网友说,她在路边观察了十多分钟,这几名交警从路旁的石子堆铲石子,然后填到马路中的大坑中。“10点50左右,马路中间的几个大坑终于被填平,交警归还了铁锹后,又回到路口继续指挥起了交通。”

该网友表示,他之所以把交警填坑的过程发到了网上,是因为觉得这些交警的行为很有正能量。“马路回填根本不是交警的事,但为了让过往车辆顺利通过路口,这些交警无怨无悔地干着为大家服务的事,这种事本身就值得称赞。”记者发现,网友将此事发到网上以后,不少网友对这群交警的行为点赞。

没想到会被拍 都是应该做的

4日上午,记者从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了解到,上午用铁锹填补的交警是城区一中队的队员,由于多数队员有执勤任务,记者采访了当事民警邓皓。提起当日早上的一幕,邓皓觉得都是他们应该做的。“我是9点多到路口执勤的,因为近期凤凰山隧道开通后,该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加之部分道路施工,原本宽阔的道路变得狭窄,且坑洼满地,车辆通行缓慢。”邓皓说,当天早上和同事到岗后,发现江湾城路段中有很多深坑,非常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每个车通过这个坑都得减速,而且底盘低的车会磕底盘,我就到旁边工地上借来几把铁锹,寻思把坑填上。”邓皓说,他们用了近一个小时时间,才把路中间的土坑填平了。“没想到有人会把这事发网上啊,我觉得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啊,这很正常,别的交警在也会这么做的。”

至于为什么不联系施工单位将马路回填,邓皓表示即使找到施工单位,等工人来也要时间,赶紧让车辆恢复通行,这才是关键。”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辖区很多道路都在施工改造,交警在执勤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类似情况,“其实除了邓皓他们以外,其他交警也都在默默干着类似的事,保障老百姓出行顺畅是我们交警的职责,我们应该做的。”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