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四大工程打造高素质警队 开启达州公安新征程

更新:2018-01-06 11:12: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7年,全市共有44个集体荣立集体二、三等功和嘉奖,190人荣立个人二、三等功和嘉奖,1人技侦比武全国第二,1人文秘比武全省第一;

●达州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公安党建工作调研联系点。

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以党建为统领,严格落实“33455”思想政治工作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昨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来自达州市公安局的警营“创客”黄晨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民警”。他是达州公安战线上涌现的众多先进典型之一。全市公安机关以“四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亲和为民、公正廉洁、高效进取”的高素质公安队伍,开启时代新征程……

实施“示范工程”

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学英模、做干事创业先锋”、“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反特权”、“关键少数”等专项教育,做到班长为班子作示范、班子为全局作示范、机关为基层作示范、领导为民警作示范、民警为社会作示范、党员为群众作示范,先后涌现出了国优单位大竹公安禁毒大队、国优民警黄晨和陈善钊、因公牺牲的好交警徐文、感动济南的救人英雄刘濮渔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实施“铠甲工程”

成立维护民警依法履职权益工作委员会,抓好规范民警执法、民警依法履职免责、110接处警警情分流、政府购买服务和定期与法检部门对接、与网络“大V”沟通等工作,建立了执法权益和民警尊严维护机制,让民警敢于作为、勇于担当。

实施“砺刃工程”

市公安局全面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在全省率先组织选派20批共300名“四优”(优秀领导干部、优秀政工干部、优秀业务骨干、优秀基层民警)两年内到北京市公安局外派交流锻炼;举办“公安大讲坛”,每月邀请厅级以上领导和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已举办12期;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创办全省首家“公安夜校”,由市局领导、部门业务骨干、优秀一线民警和社会精英每周讲授思想政治、业务技能、身心健康、养生保健等知识,已举办32期。全市公安机关培训民警、警辅人员2.1万余人次(人均受训6.3次、12.7学时),有效激发了全市公安机关干事创业的活力;全部解决了273名外地籍民警住房问题,吸引了5名发达地区公安专业人才来达工作。

实施“春风工程”

努力实现环境留人、氛围留人、机制留人、荣誉留人。推出每月升旗仪式表彰点评、爱岗敬业老民警专项激励、民警立功受奖送喜报、新年致民警家属一封信、寄发政治生日贺卡、困难民警职工互助基金、公祭公安英烈、定期登门优抚慰问等20多项全省首创性队伍激励举措;常态开展“送教、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联系达州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三甲医院,组织医疗小分队到基层一线工作岗位开展“战时巡诊”;探索实施安居工程、警哥警嫂团聚工程,对民警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跟踪督办、定期解决。

党建统领建设队伍新常态

一支优秀的公安队伍,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过去的一年,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出台政治督察制度、地市级层面的督导巡视制度,以党建全面统领全市公安工作,探索建立达州公安“33455”思想政治工作法,形成了市局机关科室“三力三型工作法”、分县局“12345支部工作法”、一线党小组“黄桷树精神”为代表的达州公安特色党建品牌、“四心”支部工作法获得省厅肯定、“党建+N”模式在全市推广,达州与成都一道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公安党建工作调研联系点,党建经验做法在全省公安机关第三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一支优秀的公安队伍,必须紧跟时代潮流。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市公安机关采取16条措施,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和两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专题讲座。为确保基层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新时代达州公安工作,市局主要领导历时15天,先后率队到8个县(市、区)公安(分)局宣讲十九大精神,期间召开24场座谈会,与各地72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与1200余名民警代表面对面交流,收集基层意见建议149条,实打实解决问题困难。

2018年,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号角已吹响,新时期新召唤新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理清思路、强化举措,确保开局即决战、开年就起跑,冲刺全省一流方阵,奋力开创达州公安工作新局面,绝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报记者 闫军 何翔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