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协委员积极向市政府建言献策

郭亨孝讲话 康莲英出席

更新:2018-01-06 09:55:2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收集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市政协各界别的13名委员汇总了小组讨论的意见稿,围绕深化改革、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社会民生、教育卫生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向市政府领导建言献策。

构建换乘便捷、运转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是市民关注的重点。委员们建议,尽快启动达州高铁南站片区控制性规划研究,及早对周边区域布局进行适当合理调整,控制该片区规划建设,引导该片区有力有序发展,统筹规划达州高铁新区(新城)建设。

推动乡村振兴对达州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员们建议,树立以农为本、区域合作、战略谋划的理念,实现融合、协同和差异化发展;激活乡土文化资源、丘陵景观资源、优势土地资源,做特有生态、特有业态;补齐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短板,让旅游畅通、舒适、安全;破除乡村旅游发展动力的瓶颈问题,创新人才支持、金融支持、土地支持等方式。

委员们还聚焦教育、经济、文化、环保、医疗卫生、体育事业、城市建设管理等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从落实优惠政策、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和谐政商环境入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扶贫村集体经济,管好用好贫困村的集体资金;加大对罗江仙女洞打造“515艺术创窟”的支持力度,形成达州城市新名片;保护传统文化、非遗传承,形成红军文化、现代文化、传统民间文化三张名片;打好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物防治攻坚战,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度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加大对“北部片区”旅游发展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尽快打通“八台山——龙潭河——巴山大峡谷”黄金旅游通道,促进“北部片区”旅游产业的加快发展。

郭亨孝对大家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政府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逐一分解落实到各地各相关部门。郭亨孝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抓紧办理,在工作中予以充分吸收、采纳和落实;要强化与政协之间的反馈沟通,切实回应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与关切。

就下步工作,郭亨孝说,将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12335”总体思路,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坚定不移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同时,更加注重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区域发展,更加注重将达州发展置于成渝经济区和川东北区域发展中去定位,更加注重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和改革开放创新相结合,更加注重在方法措施上集成集群集中以“组合拳”方式强力高效推进发展。

郭亨孝还介绍了2018年将要实施的重点工作,分析了达州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压力与动力。郭亨孝指出,市政协是一个精英荟萃的集体,是一块人才高地,也是一股智慧能量的源泉。广大政协委员是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精英,是勤实践、善思考、敢创新的代表。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八个年活动”工作主抓手,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采集社情民意,为政府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在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也拿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在推动同步全面小康和幸福美丽达州建设进程中施展作为、展示风采。

郭亨孝最后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广开言路,博采众长,汲取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勇革,副市长王全兴、胡杰、何政、陈文胜、王景弘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