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法院草坝法庭打造“无涉诉信访法庭”

更新:2018-01-05 16:51: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万源市人民法院草坝法庭采取五项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维护涉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抓立案审查。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属于法院受案范围的或司法解释规定不宜受理的,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引导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避免立案后于法无据,转化成新的信访案件。

抓案件调解。首先是重视大调解,加强与村调解组织、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的沟通,加强联络,互通信息,共同做好调解工作,把大批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其次是抓好诉讼过程中的调解,把调解工作贯穿审判工作的始终,最大限度地以调解方式定纷止争。

抓判后释疑。让当事人充分了解诉讼权利义务及诉讼风险,并就案件判决的法律依据、证据的认定等方面耐心地向当事人悉法明理,使当事人息诉服判。

抓作风转变。进一步落实廉政责任,提高法官公正、高效、廉洁的自觉性。同时扎实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注重司法礼仪,彻底杜绝“冷、硬、横、推”等不文明的工作作风和各种不廉洁的行为。

抓案件回访。对已审结的案件特别是当事人对判决意见转大的案件,通过电话或登门走访等形式,做好回访工作,化解当事人之间以及当事人与法院、法官之间的对立情绪,增进群众之间的感情,使群众“信访”更“信法”。

(本网通讯员 杨永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