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游学洛阳 拜谒华夏文明发源地

还在等什么 达州报业旅行社“冬令营”正在报名

更新:2018-01-05 12:01: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历史上,

游与学一直紧密结合在一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就是对此的鲜活写照。

孔子以周游列国著称,

他曾率领学生在艰难困顿中

遍踏山川都邑,

广求知识,

丰富阅历,

考察政风民情,

宣传礼乐文化

长达14年之久,

堪称世界修学旅游的先师和典范。

游学者一边游历名山大川、

古城遗址、

文化古迹,

一边学习语言、

文化、社交艺术、礼节礼仪等。

研学旅游是旅游项目中的经典品种,今天,达州日报社“星出彩”研学游学服务中心以社会为已任,将古老的研学旅行重新拾起,寓教于游,通过一系列主题游学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实践与社会推广相结合,使之达到醇化道德,提升综合知识面,传承本民族文化,培养综合型人才的目的。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为标准,经过多方论证,科学系统的设计了“品古都文化 寻历史遗迹”体验洛阳美妙博物馆之夜这一游学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达州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特别是孩子家长们表现得格外热情,前来咨询者众多。

不能让孩子读死书

远在泰国工作的达州籍刘女士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洛阳研学游活动的详细情况后,马上就在微信中给其10岁的留守儿子报了名。问到何以如此肯定研学游活动,刘女士颇有感慨:“小时候,迫于生存压力,父母没有能力送我们出去见世面,现在自己在外面工作,才知道丰富的综合知识能力在社会上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光让小孩读死书,记公式,考满分已不能达到一个现代人的需要。现在刚好自己有能力,就要尽量让孩子走出去,将书本知识中的历史文化变得立体化,生动化,让孩子在游中体味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不易。一块秦砖,一片汉瓦,就是一段历史的见证。让孩子在真正的历史故事面前,通过聆听,通过触摸,感染孩子,让其沉思,更能促使他坚定努力学习的信念。这可能这比我们家长平时千万句‘要努力学习’的说教都管用。”

让孩子去见识华夏文明的发源地

市民王先生,是达城一所小学的语文教师,看到本报刊发的关于“品古都文化 寻历史遗迹”体验洛阳美妙博物馆之夜的相关活动信息后,也迫不急待的给读小学5年级的女儿报了名。王先生讲到:“洛阳是华夏文明发源地之一,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世界文化名城,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平时都只是在书本上给女儿讲解,孩子并不能了解这座城市的真正内涵及我们华夏文明的意义,激不起她的学习兴趣,看到本报这个冬令营产品,涵盖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如唐代书法品鉴、中国佛教发展史、隋唐大运河的故事、禅宗祖庭——少林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让娃娃感受古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

孩子跟着报旅走,我们家长放心

 远在成都工作的廖先生,有两个宝贝儿子,11岁小儿子晨润今年夏天曾跟着报业旅行社的夏令营去过北京。从没有离开过家长的小儿子,开始出门的时候,老婆十分担心,生怕儿子在外面没有吃好,睡好,天天打电话询问。可8天的夏令营的行程结束后,儿子一回来就说,在北京与报业旅行社的随队姐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还认了姐姐当好朋友。过了几天,儿子想念随队姐姐,还专门来到报业旅行社,说用自己的“压岁钱”请好朋友姐姐吃饭。这不,一看到报业旅行社推出的冬令营产品,廖先生就马上给儿子报了名,还带了儿子的两个同学一起来。问他为何如此信赖报业旅行社,廖先生说到:“我原先还是不太放心这么小让他一个人出门,可回来一听儿子说,报业旅行社的服务贴心周到,我就很放心了,我总不能不信我儿子的话吧!而且报旅作为品牌旅行社,我们信得过。”

本次冬令营研学游活动正在预约报名中,寒假在即,家长朋友们可要抓紧时间为你的孩子抢占“一席之位”哟。

本产品详细咨询电话:2988789、2987789,咨询地址:达州日报社708室。 (陈小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