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更新:2018-01-04 18:59: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冬日的莲花湖,蕴藏着春的讯息。

 达州,一场关于未来发展的盛会如期而至——

1月4日下午,达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巴山大剧院隆重召开。

寒风,挡不住轻快的脚步;信心,辉映一张张真诚的笑脸。400余名市人大代表,从城市社区、田间地头,从机关部门、企业车间,从偏远山区,来自四面八方,济济一堂,谋划未来;700万人民满怀期待,未来达州的发展将更加精彩!

市人大代表赵小莉在参会之前用了半年的时间走进农家院落,与村民进行交谈,倾听他们的想法、意见、呼声和愿望。今天,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参加这次盛会,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她说:“我将把基层老百姓的心声带到这次大会上,用认真、饱满、热情的态度来开好本次大会。”

同样带着全村人的殷切期盼和美好愿望来参会的市人大代表温思德说:“我将认真听取大会的报告,开好这次大会,了解好新一年我们达州脱贫攻坚方面新的政策。”

巴山大剧院庄严肃穆,暖意融融。代表们身负使命,激情满怀走进会场。

15:30,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荡在莲花湖上空。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郭亨孝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主席台,作《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交上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单——

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85亿元、增长8.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7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725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0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50元、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30元、增长9.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以内,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见证着努力,也折射着不易。代表们听得投入,记得认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市政府工作的充分肯定。

压力、挑战、不足……需要拿出直面的勇气。郭亨孝指出,政府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全市改革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全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民生、环保……新目标有待努力奋斗。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郭亨孝提出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2018年将是达州的“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业巩固提升年”、“乡村振兴开局年”、“城市综合管理年”、“精准脱贫决战年”、“招商引资落地年”、“环境治理攻坚年”、“民生改善实效年”。

会前还想通过大会了解更多宏观决策的市人大代表刘晓岗这下心可落定了,他带来的《关于支持石塘镇旧院黑鸡产业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建议》完全与全市的乡村振兴战略契合,回去后,他可以大展拳脚了。

前不久的凤凰山隧道及西延线一期、金南大桥、火烽山隧道、大尖子隧道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建成通车,让达州人民群情振奋,达州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构建,“双100”区域中心城市框架基本形成。不过,城市规划工程师唐小锋代表还有更大的愿望,希望达州下一步有一个全市域的空间布局规划。他提出了“一核多环多组团”的规划构想,并想在这次大会期间提出“多规合一”的建议,统筹城乡规划,以期达州早日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唐隆茂代表希望在达州中心城区建立法制文化宣传广场,在社区架起向普通居民进行常态化法制宣传的桥梁。这也正是报告中提出的“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所需要的。

成绩属于过去,愿望已在心中,辉煌还将继续。面对代表的期盼,面对全市700万人民的瞩目,郭亨孝表示,达州市政府将切实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坚定不移转型创新、坚定不移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字字铿锵,句句恳切。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身负人民重托,身负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代表们将不忘嘱托,不辱使命,意气风发,奋力开启幸福美丽达州建设新征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