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稀罕!渠县文崇村民打井钻出石油?

一点就燃,是不是石油尚无定论

更新:2018-01-04 12:30:21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月2日,有人向记者报料称,渠县文崇镇的下湾村三户村民打水井,钻出黑色液体。黑色液体可燃,村民以为是“石油”。随后,渠县和文崇镇的安监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为确保安全,将打井现场封锁。

打井打出黑色液体还可点燃

村民陈宗禄介绍,去年11月,弟弟陈宗华回到渠县老家。因为家里缺水,在院子里的三户人打算合伙在老院子里打井抽地下水吃,三人请来罗军帮忙打井。

去年12月23日,罗军带着钻井设备进入现场钻井,直到27日中午,钻到99米多时机器无法再转动,钻井的钻头还取不出来。后来找人合力将钻头扯出,“放钻头的白色绳子在扯出来的时候,变成了黑色”。

陈宗禄介绍,下午3点左右,用水泵放在60多米位置抽水。然后罗军将抽水设备放深了10多米。20分钟后,就听见轰隆隆“打雷的声音一样,水管一直在抽水”。罗军表示,后面抽出来的就是黑色液体。现场抽了有大半桶。

“当时大家都认为是石油”,陈宗禄说,“气味和柴油差不多”。现场村民好奇,用碗装了半碗现场点燃,“确实可以燃烧”。

是不是石油还没有定论

有村民开玩笑,如果真的是石油,“国家有可能要奖励你们”。

村上干部知道后,将情况上报文崇镇,随后,派出所民警和渠县安监部门前来了解情况。为了避免引起安全事故,渠县安监局和文崇镇政府工作人员决定将井口封闭,对抽出来的黑色液体送往相关部门,请专家鉴定。

渠县文崇镇安监工作人员王春雷介绍,专家来检测之后,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的结论,黑色液体到底是不是石油,现在没有定论。

“不排除小部分是石油,刚好被他们打井钻到的可能性,这个说不准”,王春雷说。

陈宗禄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他将洗一次井,洗井之后如果还是抽出有黑色液体,就将弃井掩埋。 (据成都商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