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交了资料一年多 小学生贫困生500元补贴成“画饼”?

更新:2018-01-04 12:22: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把贫困学生的所有证明都交给了班主任老师,只等‘补贴’下来,可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仍然没有动静,不知为了那般?”4日,家住渠县流溪镇瓜坝村4组村民郑义成焦急地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

家长反映:

交了资料贫困生补贴迟迟不发

据今年75岁的郑义成介绍,其孙女在流溪乡中心小学读五年级二班。听说国家对贫困学生有一笔补贴费用,在2016年6月,他带着贫困卡、身份证、户口簿、粮食直补款4样证件交给了孙女的班主任老师,老师登记后告诉他,每名贫困学生有500元的补贴,让他回家等好消息。

“我们等得花儿都谢了,也没有看见补贴的‘影影’。”郑义成说,可万万没有料到,手续办好后都一年多时间了,该补贴却一直没有领到。究竟是上面没有发放还是被人为的“截留”,他们老一点都不清楚,他希望记者帮他问问!

学校回应:

系班主任老师把文件理解有误

当事人郑义成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4日上午,记者就此与渠县流溪镇中心学校取得联系,该校校长郭俊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按照相关政策,国家对寄宿贫困生有生活补贴,小学生每期补贴标准为500元。而该校小学生到至今都没有一个学生住校,故上级没有给他们学校拨这笔资金。

既然不符合申领条件,班主任老师为何又在登记呢?事后,经郭校长调查了解后给记者回复称,原来系班主任老师把文件精神理解有错,误以为是贫困生补贴,班主任认为这是件好事,好心地让班上的贫困生登记,该班共登记贫困生5人,该校还有好几个班都出现这种类似情况。

对此,郭校长表示,他们下来将安排班主任老师召开家长会议,给各位家长做好解释工作,并说明相关情况。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