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2018达州市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 

让每个孩子都有美好童年

让每个孩子都有美好童年

更新:2018-01-04 12:01:09 来源: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昨日上午,2017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甘晓红一来到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报到现场,立刻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的她,除了关心达州的变化外,更多的就是关心达州的教育。

建议弹性放学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家长特别是双职工家长,接送孩子放学时间与小学生作息时间的矛盾变得日益突出。”甘晓红说,多年来学校放学时间早、家长下班时间晚,导致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管,一直让众多家长感到困扰。很多家长希望学校能实行弹性放学,让社区参与课后服务,统筹安排社会公共资源。

甘晓红在调研中发现,放学后将孩子暂时留在学校是家长们最放心的选择。她建议学校设立适当的课后服务项目,充分利用校内阅览室、音乐室、舞蹈室、运动场等场地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学校还可以联合挖掘社会资源,邀请或聘请校外辅导员解决校内课后服务师资力量不足的难题。此外,还可利用现有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体育馆和文化室等公共场馆,根据就近原则在学校和场馆之间签订课后服务协议,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安排部分孩子在这些场馆开展技艺培训、课外阅读、体育锻炼等相关活动。

达州变化大

甘晓红是广安邻水县人,达州市高级中学的老师,1991年来达州工作生活。她说这几年印象最深的就是达州城市的变化,特别是近5年,在城建的基础上,城市的“血肉”开始丰满起来,西外、北外、南城和老城区,都在快速发展。随着时间推移,达城已经越来越有“大城市范儿”了。

“说起过去的达州,‘光灰城市’、‘巴掌大’成了代名词。”甘晓红笑着说,如今塔沱滨河湿地公园、莲花湖湿地公园、凤凰山隧道贯通等,不仅让城市变美了,更让每一个达州人幸福感爆棚。

甘晓红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她在关注达州变化的同时,也将更多的精力倾注到了教育当中,她希望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让每个孩子学到知识的同时,拥有美好的童年生活。

(本报“两会”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