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提前科学部署 加强管控查处违法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为“两会”保驾护航

更新:2018-01-04 11:00: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为让“两会”期间市民出行更畅通,巩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再接再厉,持续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交通安全管控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更加有效地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明确任务提前部署

日前,市交警直属二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召开我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专题会议,细化“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会上,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孙国东向大队全体民警、协警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两会”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之中。二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实行领导亲自带班及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加强责任心,层层抓落实,抓好岗位、人员、措施、职责分工,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三是启动《“两会”特殊时期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迅速、妥善处置。

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同时,大队成立“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以大队长孙国东为组长、教导员郑旭及副大队长刘松、舒强、李明军为副组长,一中队中队长吴应辉、指导员徐茂华及二中队中队长陈雷、指导员周涛为成员。

孙国东向记者介绍,“两会”期间,该大队将以岗位执勤点为依托,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对违法驾驶人做好现场警示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提醒和教育驾驶人遵守法规,把好自己的方向盘,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科学部署加强管控

据介绍,从2018年1月3日起,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取消休假,全员上路,24小时备勤。并将工作任务定人、定岗、定责任,确保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能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速撤离,保障道路秩序平稳、畅通。同时,大队将辖区主要路段定为重点防护路段,按照定巡结合、以巡为主的原则,将警力合理布控。

 

“重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疏导、车辆分流,防止发生拥堵。”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明军向记者介绍,在“两会”前夕,大队就安排警力及时掌握了道路通行状况,落实恶劣天气管控、交通应急管理、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及长途客车逢车必查等措施,做到“严查控、严管理、严执法”,严格查处机动车超速、超重、超载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行畅通、安全。

上路巡查

连日来,大队组织民警定期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等单位,向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时刻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同时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制度,定期组织客运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以大队车管所、事故调解室、违法处理等窗口单位为阵地,通过张贴挂图、宣传标语、循环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市民,让其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邀请媒体随警采访

“两会”期间,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一是及时通过媒体播报路况信息及车流量、通行情况,及时提醒驾驶员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二是充分利用《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电视台、微博等媒体,播报、发布交通安全信息及路况信息,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同民警一同深入执勤一线,对客运车辆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以达到更大的辐射和警示作用。

重要路段疏通车流

规范执勤执法,加强形象塑造。一是警容严整、言语规范,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坚持严格、公正廉洁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并重;二是在执勤过程中,耐心解决群众疑问,遇交通事故时,及时快速处理,认定事故责任后,迅速清理现场,充分展示交警的良好文明形象。

针对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匮乏、自我防护能力较弱的现状,该大队组织民警在农村赶集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农村群众及商贩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他们自觉遵章守纪,尤其是不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的三、四轮车和面包车,不驾驶无牌无证车,不酒后驾车,同时教育驾驶员朋友杜绝交通违法,争做文明守法公民。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两会”期间,该大队将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积极依托交警执勤点,加大对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警力在夜间对客车、危化品车辆、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狠抓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全力维护“两会”期间道路交通秩序。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