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四川侦破迄今最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49亿元

更新:2018-01-04 09:52:14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1月2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经侦专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打击经济犯罪上,去年1-11月全省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4605件,涉案金额103.7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95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5亿元。

 会上,还披露了一起地下钱庄案件,已查明的涉案金额逾49亿元,系四川迄今涉案金额最大地下钱庄案。目前,该案已于去年7月侦查完毕移送审查起诉。

 2016年7月,四川警方对“马某、王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立案。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梳理,警方步查明,以王某为首,由其妻与妻弟组成的家族式非法经营外汇的团伙。该团伙长期以来采取小额现钞换汇和利用境内外银行账户大额转账等方式,向所谓的用汇“客户”大肆从事非法外汇交易,累计涉案金额近百亿元。

 2016年8月8日,由经侦等相关部门领导直接指挥,成功地在预设地将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警方在现场查获银行卡等大量作案物品,查扣人民币、美元、澳元、现金和冻结账户资金、证券资产累计折合人民币约2180余万元,查封房产2套,扣押高档汽车2台。2017年7月10日该案侦查完毕移送审查起诉。

 经依法侦查查明:2006年至今,王某等人在无外汇交易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在外汇指定银行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及其分中心以外,非法从事外币现汇和外币现钞交易业务,犯罪嫌疑人在购入外汇汇率的基础上上浮3‰通过“黄牛”对外出售,赚取非法利润。2006年至今,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向1003名客户非法出售外汇,涉案金额逾49亿元。

 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张光辉介绍,当前我国经济犯罪形势严峻复杂,部分行业和领域犯罪案件集中爆发,特别是社会领域经济犯罪与专业领域经济犯罪相互叠加,传统经济犯罪与网络经济犯罪交织共生,呈现犯罪成因多元性、复杂性。

 另外,“商圈”、“平台”、“联盟”、“货币”、“慈善”、“基金”、“积分”、“共享”、“公益”等概念凸现在人们投资视野中,参与主体人员众多,具有涉众性、风险传导性、变异性等突出特征,直接危害国家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成都商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