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实现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无线电监测网全覆盖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查获1起作弊案

更新:2018-01-03 17:39: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

期末考试、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等考试接踵而来。

所以更应该 “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

通俗的讲,“”就是不自欺,“”就是不欺人。

说到作弊,小编想起了之前一段时间上映的一部电影,它的名字叫《天才枪手》。这部电影引起了很多学生之间的共鸣,这部电影讲的是学生之间的作弊方法,电影成功地将每场作弊案拍得像谍战片那样精彩。

然鹅~

2017年12月23日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达州考点举行时

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监听到语音播报答案

并当场查获1套作弊设备

确保了研究生考试无线电安全

目前,作案人员及作案设备已移交公安人员进一步处理。

考生利用无线电作弊当场抓获

据了解,为确保招研考试无线电安全,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前一天,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通过监测分析摸清了达州市高级中学和达州市第一中学两个考点的周边电磁环境,及时排除干扰隐患。“在考试当天,我们的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分两组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对有关频段进行重点严密监控,逐个监听测向和比对别异常信号,严防场外人员通过无线电设备传送答案。” 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向站长告诉记者,23日上午9:50分左右,他们的技术人员发现1个频率为410.85MHz的语音作弊信号后,立即利用无限的干预设备给场内考生发送压制音乐(警报声),并通知监考老师观察考生状况,不到10分钟就抓获1名作弊考生,查获1套作弊设备。目前,作案人员及作案设备已移交公安人员进一步处理。

遇重大考试监测考点电磁环境

据向站长介绍,在我市举行的各重大考试期间,为确保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 他们会在考试前利用固定和移动监测设备,对考点周围的电磁环境进行了监测,掌握各考点周边的电磁频谱占用与使用情况。在考试期间,利用固定站对市区内各考点进行监测、监听,发现可疑信号及时启用无线电警示,现场的工作人员则利用移动监测设备和压制设备,在考点进行巡回监测、监听,对非法作弊信号的展开查找和压制。

向站长称,在2017年高考时,他们的技术人员监测到频率为169MHz(168.70、168.85和169.1MHz)左右的三个云6数传作弊信号,在渠县中学和达州中学两个考点分别出现,每次发射只有1秒左右,总共发射时间不到1分钟。由于作弊信号出现时间太短,技术人员难以对该信号进行测向和查找,只好采取立即压制和排查可疑场所、人员的方式,同时将此情况汇报相关部门,以便他们注意场内和场外的作弊情况,及时有效地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行为,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达州实现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无线电监测网全覆盖

“在2017年8月以来,我们针对航空、铁路部门新建了2个小型无线电监测站,至此,我市无线电监测网络实现了对主城区、各县(市、区)以及机场、铁路等重点区域范围的全方位覆盖。”据向站长介绍,截止2017年12月,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共进行常规监测4140小时以上,常规监听2050小时以上。参与维护考试安全17次,有力防范了利用无线电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维护了国家考试的正常秩序。另外,受理达州三大通信公司、成都空管局及广播电视用户投诉 43件,经过现场勘察查找,干扰全部排除,受理率和排除率实现双百分百,有效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查处“伪基站”、“黑广播”9起,有效地震慑了犯罪份子,遏制了“伪基站”、“黑广播”案件蔓延的势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叶)

小编有话说:

现在,考试作弊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无论大小考试,都有作弊的现象。小编认为靠考试作弊得来的成绩是不真实的,对自己毫无益处。你考试作弊了,考出了好成绩,而事实上,你却没有付出多少。而那些付出的人呢,他们付出了很多,却比你差,这对别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还是考出自己的真实成绩,心里踏实!

努力吧,小伙伴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