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2018达州市两会 >> 图说两会 >>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康莲英作工作报告

更新:2018-01-03 15:35:01 来源: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图为大会会场。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65名,实到45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正在成都参加重要会议的市委书记包惠,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康莲英、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魏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亨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胥健、罗冬灵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在审议通过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后,下午2时30分许,大会主持人李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康莲英代表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康莲英说,2017年,是四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两大主题”,履行“三大职能”,在增进共识中凝心聚力,在服务大局中助推发展,在践行宗旨中关注民生,在履职尽责中积极作为,为幸福美丽达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康莲英从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主轴;紧扣党政中心,务实助推改革发展;关注热点难点,积极服务民生改善;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多层协商议政;坚持严实标准,努力夯实履职基础五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市政协工作。

康莲英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习增智慧、调研献良策、协商聚共识、监督促落实”的工作思路,紧贴中心献计、紧盯重点支招、整合资源出力,认真履职、尽责作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康莲英强调,2018年,市政协要维护核心,在增进共识中聚合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中心,在助推发展中献智力。坚持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为推进“五项重点工程”实施、 “七大重点工作”落实,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顺应民心,在践行宗旨中增助力。持续深化“双帮”活动,助推精准脱贫攻坚;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开展视察监督,促进民生工程落地、民生事业发展。要把准重心,在协商议政中出大力。围绕市委批准的年度协商计划,开展好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加强对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和各部门工作质量、作风、实效的监督;加强与党政督查部门的沟通对接,跟踪督查协商建议、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办理落实情况,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要持续用心,在自身建设中再加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协业务知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加强机关建设,构建务实管用、覆盖全面的管理机制,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

康莲英最后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开启了幸福美丽达州建设的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担当作为;创造履职佳绩,更需开拓奋进。让我们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激情履职,扎实苦干、不辱使命,为决胜脱贫奔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郝德恒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317件,立案277件,办复率100%。

丁长兴、禇小玲、王亚军、王春来、周相红、张登雄、李良、唐波等8名政协常委、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李天满、易继强、黄智辉、吴立岩、邓瑜华、范继跃、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杨勇革、陈中华等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及市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级单位和中央、省驻达企业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单位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驻达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大会还邀请了10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唐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