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八卦 >> 

第一波颁奖季强片来袭 冷门热门都是高品质

第一波颁奖季强片来袭 冷门热门都是高品质

更新:2018-01-03 13:44:46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5点17分,启程巴黎》

  《伯德小姐》

  《华盛顿邮报》

  《佛罗里达项目》

  《水形物语》

  《魅影缝匠》

  去年,110部引进片登陆内地院线。但事实上,有很多国外的高质量影片并没有走进观众视野,其中不少被认为是颁奖季的种子选手。这些影片在最苛刻的Metacritic影评网站上都能斩获80或90分的高分,不仅有从颁奖季开始就占据热门话题的《水形物语》,讲述高三女生生活的《伯德小姐》,直面历史事件的《华盛顿邮报》,以及人见人爱的儿童世界《佛罗里达项目》,以及三届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的收山之作《魅影缝匠》、“东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主旋律电影《15点17分,启程巴黎》。这六部2017-2018年北美颁奖季中的热门佳片究竟具有怎样的实力,新京报“第一眼看”独家前瞻,带你先睹为快。

  《15点17分,启程巴黎》

  推荐指数:★★★★☆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斯宾塞·斯通、安东尼·萨德勒、亚历克·斯卡拉托斯

  类型:剧情、惊悚

  口碑评分:暂无

  获得奖项与提名数目:暂无

  一句话影评

  影片的内核是“真实的英雄”,故事和角色着重于写实。手法比较偏纪录片的形式,节奏非常紧张紧凑。

  ●第一眼看

  评价 以一贯飞快的拍摄速度,这部电影拍了几个星期就迅速杀青了。虽然还没有公映,口碑也没有解禁,但此片仍是颁奖季的热门选手。据悉,影片定档今年2月9日上映。

  故事 影片源自真实事件,讲述2015年8月一列从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高速列车上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三位美国士兵挺身而出将歹徒制服的故事,电影将根据三位当事人的回忆录改编。

  表演 在听到真实故事后,伊斯特伍德非常欣赏三位大兵“想要好事发生就自己去做”的价值观,并随即开始物色演员。虽然早前已拟定人选,但最终改变主意,让这三位英雄亲自出演。在伊斯特伍德的调教下,他们很快就展现出了一名演员所应有的素质和表演水准。

  《伯德小姐》

  推荐指数:★★★★★

  导演:格蕾塔·葛韦格

  主演:西尔莎·罗南

  类型:喜剧、剧情、家庭

  口碑评分:IMDb8.2分;烂番茄100%;

  Metacritic:94分 

  获得奖项与提名数目:41项

  第89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年度十佳影片

  第83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一句话影评

  这是我们的故事,舒服得就像一双穿旧的皮拖鞋,你踏进去,释放自我,开始属于自己的旅程。(Reel Reviews)

  第一眼看

  评价 烂番茄新鲜度网站的历史上,只有三部100%新鲜度的电影获得了超过150篇评论,《伯德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故事 影片故事聚焦于生活在加州北部城市萨克拉门托的女孩克里斯汀身上,她在高中毕业前对生活和未来的挣扎与迷茫。

  表演 女主角伯德小姐的饰演者罗南将片中癫狂、叛逆又自以为是的女生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个来自爱尔兰的女孩,除去了以前的口音,毫无偶像包袱地把自己脸上的青春痘和雀斑展现给观众,无论怎样难以消化的台词,从她口中吐露都非常生动,无疑是各大女主角奖项的热门候选人。

  《华盛顿邮报》

  推荐指数:★★★★☆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汤姆·汉克斯、梅丽尔·斯特里普

  类型:剧情、传记、历史

  口碑评分:IMDb 6.6分;烂番茄85%;

  Metacritic:83分

  获得奖项与提名数目:20项

  第89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第18届美国电影学会奖:最佳影片

  一句话影评

  无与伦比,很可能会拿下一堆奥斯卡小金人,梅姨奉献了自《穿普拉达的女王》以来最好的表演。(The Atlantic)

  第一眼看

  评价 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的2017年度十佳电影第一名。去年,《时代》评选出的第一名《月光男孩》最后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影片。

  故事 电影根据上世纪70年代“美国五角大楼文件案”改编。男女主人公分别是《华盛顿邮报》的编辑本·布拉德利和出版人凯·格拉汉姆,分别由汉克斯和梅姨扮演,这也是两人的第五次合作。

  表演 影片先期口碑获得了大量正面评论,多数影评提到梅姨的表演成为难以忽视的亮点,奥斯卡历史提名最多的梅姨很可能在光辉的履历上再加一笔。

  《佛罗里达项目》

  推荐指数:★★★★☆

  导演:肖恩·贝克

  主演:威廉·达福、布鲁克琳·普林斯、瓦莱利亚·科托

  类型:剧情、儿童

  口碑评分:IMDb8分;烂番茄95%;Metacritic:92分

  获得奖项与提名数目:23项

  第89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男配角

  第18届美国电影学会奖:最佳影片

  第23届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配角

  一句话影评

  肖恩用迷幻的色彩和一团团唾液挣扎着建立起一部属于21世纪的《愤怒的葡萄》,再次呈现了一部突破性极强的作品。(Minneapolis Star Tribune)

  第一眼看

  评价 没有星光璀璨的大牌卡司,连女主角都是直接在社交网络上选择的新人,《佛罗里达项目》却成为一部备受赞誉的佳作,不仅被各大媒体和影评协会列为最佳影片,还在英国《卫报》上被选为美国电影年度第二名。《佛罗里达项目》在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还有个原因它是由独立制片厂A24制作出品的,而这个制片厂去年刚凭借《月光男孩》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不少人也将两部电影进行比较,因为两部片的背景都设置在佛罗里达,也都用颇具深意的色调讲述了现实故事。一些影评人甚至称其能与《阳光小美女》、《菊次郎的夏天》等影片相提并论。

  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早熟的六岁女孩Moonee和她的朋友们的故事。他们每天的目标就像有吃有穿,处世心态则是“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年纪虽小张口闭口都是脏话……而达福饰演的好心人Bobby想要帮助Moonee过上真正幸福的生活。

  表演 2015年导演肖恩凭借一部IPhone拍摄出了作品《橘色》,横扫各大独立电影颁奖礼,这次他再次将自己的视野聚焦在美国贫穷线的边缘人身上,《佛罗里达项目》也是一个故事条理极为清晰的剧情片,没有太多银幕经验的小演员普林斯,为影片奉献出精湛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水形物语》

  推荐指数:★★★★★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主演:莎莉·霍金斯、迈克尔·珊农、理查德·詹金斯

  类型:剧情、奇幻、冒险、

  片长:123分钟

  口碑评分:IMDb8.2分;烂番茄93%;Metacritic:86分

  获得奖项与提名数目:40项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第43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

  一句话影评

  托罗“投注一生心血”发明奇特生物的精致高雅寓言故事,结合引人入胜的爱情故事与低预算电影的惊奇。(The Guardian)

  第一眼看

  评价 吉尔莫·德尔·托罗借用一个科幻童话的故事来评论冷战时代的偏执狂和民权斗争,去年8月底,《水形物语》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后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导演德尔·托罗对《水形物语》中独特的设定极具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这部电影的故事设定在1962年,对于一些人来说那是个很好的年代,但不是一切人。我是个墨西哥人,我深知被他人视作异类和外人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故事 设定在1963年美国冷战时期,讲述了一位实验室清洁工爱上了一个被监禁的水陆两栖人,在旁人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出逃,这一切让这个水陆两栖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预告片的画风看上去,故事内容有着显著的《美女与野兽》神话故事风格,电影的配乐打造了好莱坞黄金年代的恐怖片氛围,极具冷艳的视觉效果,然而呈现出的是个超暖心的爱情故事。

  表演 莎莉·霍金斯则透露,当德尔·托罗找到她出演这部戏的时候,她刚好正在写一个有关神秘生物的剧本,关于美人鱼的,结果接到托罗的提议十分激动,这种默契和巧合真是很鲜有。她在片中展现了一贯纤细而充满灵动的表演,也成为了今年不少奖项的常客,很有可能得到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的提名。

  《魅影缝匠》

  推荐指数:★★★★

  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薇姬·克利普斯

  类型:剧情

  片长:130分钟

  口碑评分:IMDb8.8分;烂番茄90%;Metacritic:92分

  获得奖项与提名数目:17项

  第83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剧本

  第89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

  第28届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乐

  一句话影评

  每个瞬间都有更多非传统、直白的怪异存在,它会让你想起1940年代到1950年代的心理系,但同时具备自身更强烈的风格。(The Hollywood Report)

  第一眼看

  评价 导演安德森曾6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是美国独立电影界标杆性的人物,所拍摄的《木兰花》、《大师》、《血色将至》、《狂野之爱》,都成为时代经典。《魅影缝匠》经过6个月的拍摄,影片在去年圣诞节于北美小范围上映,上映8天收获票房61.6万美元十分亮眼。

  故事 影片聚焦上个世纪50年代的伦敦,故事背景设定为伦敦上流社会,刘易斯的角色是一位对个人美学极度坚持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裁缝,在衣香鬓影的奢靡世界,努力地保持自我与尊严。无数女人穿梭在他的生活里,直至一天他邂逅了一位年轻而意志强大的女性艾尔玛,遂与其坠入爱河,曾经的一丝不苟、规划严谨,却被强大的爱情之力扰乱。

  表演 《魅影缝匠》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这是丹尼尔·戴-刘易斯去年6月宣称退休之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三度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刘易斯本人十分低调,作品不多,但依然被很多人认为是当今在世的最伟大的演员。此次,他是否能凭借该片再度入围奥斯卡还难以判断,但他的表演一向具有高度震撼力,目前已拿下金球奖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