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城管人这样过元旦坚守 只为达城整洁安宁

更新:2018-01-03 11:59: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元旦佳节,

大家走亲、访友、出游,

用各自喜欢的方式欢度假期。

但是,

有这样一群人,

为给大家创造

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他们舍弃休息、

团聚的机会,

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

用无私奉献精神

为我们守护着达城的“美”。

正是有了他们,

我们的城市

才更加干净整洁、

运转有序,

生活才更加舒适安宁、

惬意美好。

让我们向节日里坚守一线的

“城市管理人”致敬!

环卫:辛苦我一人 洁净一座城

1月1日,清扫保洁员陈大姐读大学的儿子就要回来了,一想到几个月没见的儿子,心里满是欢喜。可是转念一想,元旦节,自己负责的范围是保洁的重点。想到这里,她一大清早便拿着扫帚,穿戴好环卫服装,在达城的背街小巷开始了清扫保洁,直到晚上8点才回家。

“再晚回家都能看到儿子,可是晚一点出去保洁,这环境可就大不一样了。元旦节上街市民多,更是保洁的重点时间,如果稍有松懈,影响了节日环境的整洁,就太不应该了。”1月1日,正在朝阳路清扫地面的陈大姐一边清扫垃圾,一边劝导过往市民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注意到,陈大姐所负责的保洁路段是城区的繁华地段,例如朝阳路、中心广场旁边的烟巷子。陈大姐与同事们不仅要负责街面卫生,更要负责该区域内的巷子清扫工作。“不管是平时还是过节,都要认真负责地清扫,热心劝导。”陈大姐一边说一边继续埋头清扫着。

记者从市环卫处采访了解到,过节期间,城区增加了人手,加大了保洁力度,尤其是老车坝、中心广场、大北街、荷叶街等人流集中的地方,从过去的一街4人增加为8人。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元旦期间,他们启动了错时上班制度,保证了8小时全方位保洁,力争做到“一有垃圾便清扫。”

执法:节日不休息 全力保市容

整治占道经营、拆除户外广告牌、规范菜市场、整治脏车入城……元旦节期间,城管执法人员也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

1月1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二大队连续对城区占道经营摊点、脏车入城、占道广告牌等进行强力整治。据悉,元旦节期间,市城管执法二大队放弃休假,实行不定时蹲点值守与主要源头巡查管理相结合,加强辖区道路运输抛洒遗漏脏车管理,指导工地进出口车辆出入管理,整治小广告和占道游摊,确保市民过一个清新、清洁、清爽元旦佳节。

作为辖区菜市占道现象严重的地方,1月2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增派人手,对辖区菜市场外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规范,维持了正常秩序。

1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朝阳农贸市场附近看到,过去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有了大幅度改观,市民过往不再拥挤,菜贩们都能自觉在规划线内经营。不仅秩序井然,市容市貌更是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家住附近的胡女士说:“今天原本不想出门买菜,一想到菜市场人多,人行道上也打挤,还得溅一身泥。没想到今天的秩序却很好。”原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在元旦期间,针对辖区乱摆摊的老大难问题,安排了专人蹲守,同时保证了8小时不间断保洁。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节日期间,各大队制定了详细的路巡计划,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坚持不放松节日期间的值守。针对辖区内的各主次干道,进行占道经营、无证经营、新设与破损店招等的专项巡查,对现有值班队员,进行合理安排,定人定点,守巡结合,一经发现相应问题,迅速汇报解决,确保问题不遗留,难题有方法。

市政:修补路面 假日更忙碌

在北外肖公庙路上,不停闪烁的警示灯和路障围起了一块U形路面,多名市政工人正紧张作业。“我们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这里有几处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沉,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要赶紧维修。”市政工程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突突突……”声音有节奏、有力度。“先破开下沉的路面,把松散的基础全部铲掉,再用‘水稳’材料进行局部补强、压实。”话语一落,工人们已手持冲击夯对着路面进行破除。

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沥青料车开到了现场,工人们擦了擦汗,一场围在“火炉”边的战斗打响了。“轰”的一声,散发着刺鼻气味的黑色沥青从车斗倾泻而下,150℃的沥青在寒风中冒起了青烟。工人们迅速行动,用推耙将沥青料推平。“速度要快,不然沥青冷却就不好弄开了。”工人们用毛巾擦了一把汗,继续抡着手中的铁锹,“我们没有节假日,有上班时间没下班时间,随时出动是市政工人的工作特点。”

沥青料的黏度很高,要铲进一铲沥青,还真需要一定的臂力。“我们这个活,更适合在高温下干,高温天气摊铺的沥青路,更坚实更牢固。”记者紧靠着这些不断升腾着白色热气的沥青已经感受到刺鼻的气味和炙热的高温,很难想象站在上面摊铺作业,脚底的高温,贴身的汗水伴随着刺骨的寒风又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部门道路、路灯全部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市政设施的维修及保养工作,努力为市民创造舒适、便捷的节日环境。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