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三隧一桥”通车后

燃爆!达城城区将再建4座大桥横跨州河两岸

更新:2018-01-03 09:00: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随着达州城区“三隧一桥”

(凤凰山隧道、火烽山隧道、

大尖子山隧道和金南大桥)的通车,

不仅极大地缓解了

达城交通拥堵状况,

而且进一步拉大了

达州城区的框架,

将北外、西外、南城、经开区

等城区组团距离拉得更近,

为把达州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川东北核心增长极

打下了坚实基础。

凤凰山隧道

大尖子隧道

金南大桥

这几天,

很多人特意去“三隧一桥”

体验了一番,

那感觉就一个字

“爽” ,

真的是“非一般的感觉”,

这不要过年了吗,

好事真是一桩接一桩。

近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

州河两岸将再建4座大桥,

进一步改善

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助推达州“双百”城市建设。

这4座桥分别是

罗江大桥、

中坝大桥、

野茅溪大桥、

徐家坝大桥。

罗江大桥

位于通川区罗江镇,东岸上跨柳家坝滨江大道连接柳家坝中部(穿市农科院而过)与柳家坝城市新区南北主干道Rd2互通,西岸上跨210国道接环城产业大道北上与神剑园相通。

大桥设计桥梁总长380米(主跨260米),桥面宽34.5米;双向6车道,时速60km/小时,总投资4亿元。2017年12月20日,罗江大桥建设项目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中坝大桥

中坝大桥建在金龙大桥和黄家坝大桥之间,是长田新区、马踏洞新区之间的重要通道。大桥及连接线起点为长田大道与规划的滨河路交叉(原达州市造纸厂)位置,线路呈东西向。

建成后的中坝大桥会将滨江新区、三里坪新区、杨柳商贸园区、长田新区、马踏洞新区及秦巴物流园区串联成片,形成有机整体,是五桥六路七新区的重要节点工程。

野茅溪大桥

野茅溪大桥位于通川区野茅溪与达川区三里坪区域,地处凤凰大桥和通川桥之间,是连接老城区与南城的重要通道.

该项目里程长约2120米,桥梁长度440米,采用上承式拱桥,主桥、引桥和东侧引道长960米。建成估算投资约2.7亿元。该项目计划建设工期20个月,于2019年建成。

徐家坝大桥

徐家坝大桥位于通川区徐家坝,跨越州河,是达宣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很好地带动北城滨江新区建设。主桥及引桥长400米,是下承式系杆拱桥。预算投资约1.37亿元。

(本报记者 李泽希)

链接:

达城到底有多少座桥?

通川桥

通川桥于1939年2月开工,1941年2月竣工通车。据有关资料介绍,当时修建的通川桥全长300余米,桥高16米,桥面净宽4.5米,两边人行道各宽0.75米。

随着岁月的推移,交通运输量的逐渐增大,通川桥开始不堪重负,市政府决定拆除旧桥,并在旧址上修建新桥。新通川桥于1998年5月建成通车。新桥无论长度、宽度及高度都远远超过了原有的通川桥。

红旗大桥

在老达城人的记忆中,红旗大桥一直肩负着主城区到南城的重担,为通川桥分担了近一半的车流量。红旗大桥是一座6孔空腹式钢筋混凝土大型桥梁,自1968年竣工通车,前后经历了几次大规模的维修、改造,它至今仍静跨在州河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州河大桥

州河大桥位于塔沱,在龙爪山下跨越州河,修建于1988年,是主城区连结西外新区的重要城市桥梁。

凤凰大桥

凤凰大桥位于通川区北部,西接国道210线,东接省道202线,全长501米,其中桥梁长423米,主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桥面宽26米;引桥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箱式简支梁,桥面宽22米至26米,于2009年2月开工,2010年9月通车。

廊 桥

南门口的廊桥横跨州河,是达城一道相当迷人的风景,曾经每当夜幕降临,桥两边的水幕直泻州河,在五彩灯光的映衬下,和河面交相辉映、格外梦幻。

金龙大桥

2009年8月金龙大桥正式通车,从西外前往达渝高速公路方向的车辆不必再穿越南城,可直接通过化工产业区大道,从达渝高速公路达州南交互立交上高速公路。

张家坝大桥

张家坝大桥是横跨州河连接张家坝滨江新区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设计为连续钢构桥,桥长322米,主桥201米,引桥112米,路幅宽22米,双向4车道。2012年大桥正式合龙。该桥横跨州河上游,是连接张家坝滨江新区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可从210国道直达张家坝,节省20分钟路程,真正实现城市的内联外达,为达州构建百万人口城市骨架的快速交通通道。

金南大桥

金南大桥及延线工程是连接达城西外与南城的重要通道,设计等级为特大型桥梁,长606米,宽31.5米,采用双塔斜拉桥型方案,主桥最大跨度300米,双向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通航等级为3级航道。

金南大桥去年12月30日通车后,西外片区和南城片区连为一体,从金南大桥互通西外、南城只需要10分钟左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