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再见,2017

更新:2018-01-02 09:54:0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过去的记忆,依旧鲜活,2017年,且敬时光一杯酒。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朱自清《匆匆》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时光太匆匆,一转眼,一年又要过去了,此刻,为流逝的时间和往昔的一切,心有慨叹。

一年里,品尝过欢笑、幸福,也遇到过坎坷、辛酸,最终无奈,幸好,过去的一年即将成为往事,新一年的生活带着希望愈发近了。

时光,浓淡相宜,人心,远近相安。流年,长短皆逝。浮生,往来皆客。 2017年,旧时光,且敬你一杯酒。

过去一年,赏遍四季之景,春来花枝俏,冬天雪皑皑,夏日听蝉鸣,秋霜前访菊。长河悠远,岁月无痕,朝看东流水,暮看斜阳归,所有的过往,都是岁月的恩赐。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寻寻觅觅十几年,终于幸运遇到对的人,从相遇、相知到相恋,或许有了新的小家,这一年因为遇见,平添几分浪漫。

遇见你之前,想单枪匹马闯荡江湖,看看这五彩斑斓的世界;遇到你之后,觉得江湖太远,不去了,只想留下来,陪你追风逐浪赏月光。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绮窗前,寒梅着花未? 过去一年,为着生活或理想背井离乡,来到陌生城市,一切从零开始,早出晚归,拼尽全力。

空闲时与父母视频,听他们细碎的叮咛,看着他们两鬓新添的几根白发,心底酸涩,却只能强忍泪水,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努力,以后才有能力陪在父母身边。

这一年,在外的你,过得怎么样?

学得来“一天星斗焕文章”,不枉了“十年窗下无人问”。 2017年,那些小美好,你还记得吗?收获一些简单却真实的快乐:

傍晚一场雨,看到了久违的彩虹,在另一个城市,偶遇几年未见的老同学,买了一把栀子花,阳光下闪闪发光。

那些留不住的,坦然告别:

看着外婆安静闭上眼,那刻心如刀绞,却也明白,生老病死,必要面对的,和恋人分手,以后各奔东西,和不能在一起的人,说出积攒许久的爱,转身潇洒离开,原来自己比想象的更坚强。

平凡生活里,遇到的奇迹与感动:

坐公交,没零钱,准备下车时,一个可爱的姑娘替自己付了钱,天黑回家,路上看到超级明亮的月亮,订外卖,收到商家暖心的小礼物。

生活中总有一些小确幸,让我们即使不面朝大海,也可以春暖花开。

而那些让你难过的事情,总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枕边梦去心亦去,醒来梦还心不还。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

过去的记忆,依旧鲜活,再见,2017年。

作者:木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