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开江29个环境突出问题 已完成整改15个

更新:2017-08-05 09:49:1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记者昨日从环保部门获悉,开江县目前存在省、市环保督察反馈的29个环境突出问题点位。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整改点位15个。

    为深入开展环保督察,开江县成立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综合执法督察3个小组,现完成了第二轮督察,并通过环委会发放通报,移交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成立了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抽调专人与环委会合署办公,负责日常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建立常态化环保督查督办机制,对全县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督查。

    目前,开江县存在省、市环保督察反馈的29个环境突出问题点位。其中,西南督察中心反馈点位1个,省委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点位3个,专函督办1个,市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点位24个。另通过自查,查出突出环境问题9个大项,30个小项。目前均在整改。

    针对开江县垃圾填埋场相关问题,已经聘请有资质的公司对渗滤液开展应急处理,应急处置设施正在调试阶段,已处理渗滤液4000余方。通过在厂内覆膜使雨水不进入垃圾填埋场,减少垃圾渗漏液的增量;督促应急处理公司和设备调试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处理能力,使每天渗滤液处理处理出水达300方以上;建垃圾渗滤液应急储存池等措施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据介绍,开江县红岩污水处理厂一直未进行环评验收,其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未拆迁,中控系统损坏,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等问题。为彻底解决环境问题,针对相应环节,开江县目前城区雨污分流工程4—6标段已开工建设,建好后将解决进水浓度偏低的问题。中控系统采购由于连续两次流标,现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采购,开展竞争性谈判。

    达州铮锋能源有限公司存在炭化室高度不够,厂区雨污分流不彻底,厂区存在无组织排放污染等问题。目前,已对该厂雨污沟进行整改,并规范了危险废物储存和处置。同时,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实施了处罚,县经信局正对其炭化室高度不够问题进行评估。

    开江县宏丰石材厂未批先建、废水外排下河,噪声、粉尘污染、高家巷子生活污水直排、任市镇污水处理厂未运行、新街养牛场养殖废水处理不规范等点位正在强力整改。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整改点位15个,省委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点位3个全部完成整改,开江县普安镇屠宰场已关闭,普安镇杨柳湾废品收购站已完成整改,开江县建发苑小区孙静养殖场已搬迁。市环保督察交办点位已整改完成12个。

    据了解,开江县针对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突出环境问题,制定了百日攻坚、一年攻坚、三年攻坚方案。细化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强力整改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各项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韩春艳 实习生 周理如)

 来源: 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