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献”公益宣传活动走进高校

版次:04    作者:2023年03月31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懿影) 3月29日下午,达州市红十字会、通川区红十字会在四川文理学院开展了2023年春之生—生命·遇见“三献”公益宣传活动。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的知晓率,推动师生关注和参与“三献”的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现场播放了“红十字运动发展”“一起来凝聚人道的力量”等6部宣传片,开展了“三献”、应急救护知识等有奖竞答。大学生们通过看资料、宣传片和答“三献”题,了解知晓“三献”工作,主动参与到该项公益活动中来。达州爱尔眼科医院、达州亚康口腔医院还为大学生们开展了视力筛查、电脑验光、眼镜清洗和口腔检查等义诊。

活动当天,还发放了“三献”宣传资料、防治艾滋病知识资料、红十字精神宣传资料共计800余份,现场采集14名爱心大学生的造血干细胞血样。